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天水秦安:蜜桃飘香 致富有路

23-08-11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乡村振兴在路上】

  秦安:蜜桃飘香 致富有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时下,走进秦安县刘坪镇秦洼村蜜桃种植基地,鲜嫩欲滴的秦安蜜桃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又大又红,让人“桃”醉。

  采摘、分拣、包装、封箱……一大早,刘坪镇秦洼村果农段勇吉便开始忙碌起来了。“我们家种着6亩桃树,不仅有北京七号、苍方早生等品种的蜜桃,还有油桃,从六月份开始一直能采摘卖到八月中旬。”段勇吉笑着说,最近正在采摘的是北京七号。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蜜桃种植就是刘坪镇的特色产业,充实着当地群众的“钱袋子”。

  “目前,全镇耕地面积4.56万亩。其中,蜜桃种植面积达1.7万亩。”刘坪镇党委副书记李生平说,近两年,镇里积极引导农户发展蜜桃产业,着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使蜜桃产业成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

  “最近几天蜜桃销售很不错,除了上门收购的客商外,还有网上下单的。”段勇吉笑着说。

  从枝头到市场,再到市民果盘。随着销售渠道的不断更新,秦安蜜桃也走出了秦安,走向全国。

  在秦安县城顺丰快递邮寄点上,记者看到顺丰小哥正在忙着打包、称重、装箱,在打包台的一旁,一箱箱包装完整的秦安蜜桃整齐摆放。

  “眼前正在打包的蜜桃都是发往兰州的,早上发货,下午就能到兰州,兰州市民当天就能吃上新鲜美味的秦安蜜桃。”正在负责装车的秦安县顺丰快递网点负责人牟文宾说,为了满足市场需要,顺丰快递还在全县各乡镇村落搭建了65个临时交易点。

  “今年的秦安蜜桃颜色靓、品相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再加上物流这么给力,根本不愁卖。”段勇吉说。

  据介绍,为了让秦安蜜桃更好地“走出去”,让果农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年刘坪镇还和顺丰快递签订了100万元的快递总单,助力秦安蜜桃销往全国各地。

  秦安县作为全省的蜜桃主产区,目前,蜜桃种植面积达10.25万亩,预计总产量12万吨,总产值6.6亿元。蜜桃不仅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更成了秦安对外宣传推介的亮丽名片。

  随着秦安蜜桃远近闻名,秦安县也不断更新秦安蜜桃的栽培模式和果树的品种,先后从多家科研院所、蜜桃生产先进省、市引进栽植早、中、晚熟蜜桃品种100多个,配合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在郑川、刘坪、五营、兴国、魏店新建桃品种园5处,蜜桃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日趋合理。

  此外,秦安还高度重视秦安蜜桃品牌宣传推介工作,成功举办桃花会、果品鉴评会,积极组团参加各种贸洽会、展销会和交易会,通过互联网等途径,广泛发布果品信息,秦安蜜桃知名度和市场竞争能力不断提高,在国内外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致贺电 段毅君胡昌升讲话 任振鹤庄国泰出席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致贺电 段毅君胡昌升讲话 任振鹤庄国泰出席
  • 定西市安定区:立秋时节收麦忙 定西市安定区:立秋时节收麦忙
  • 这个夏天 兰州旅游火出圈 这个夏天 兰州旅游火出圈
  • 【发现最美铁路】 沿着铁路看共富 高铁飞驰平川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 【发现最美铁路】 沿着铁路看共富 高铁飞驰平川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
  • 【高质量发展看甘肃】张掖:纵享丝路田园 品尝鲜美菌菇 【高质量发展看甘肃】张掖:纵享丝路田园 品尝鲜美菌菇
  • 【高质量发展看甘肃】张掖:高质量发展畜牧产业  “塞上江南”风吹草低见牛羊 【高质量发展看甘肃】张掖:高质量发展畜牧产业 “塞上江南”风吹草低见牛羊
  • 甘肃税务系统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甘肃税务系统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 【陇拍客】甘肃肃南:风吹麦浪奏响丰收“序曲” 【陇拍客】甘肃肃南:风吹麦浪奏响丰收“序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公共图书馆条例
2   兰州海关聚焦企业需求开展普法宣传
3   “定西宽粉”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4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夏日守“卫”计划让城
5   第十二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8月16日启
6   兰州市多部门做好旅游高峰期服务保障工
7   兰州市疾控中心举行疫情防控专业能力现
8   陇春系列小麦新品种展示繁育观摩会举行
9   甘肃省部署河西人工影响天气增雨抗旱工
10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上海
11   大运会闭幕式上这支大学生乐队是咱兰州
12   笃行实干 砥砺奋进 以“三抓三促”行动
13   嘉峪关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
14   白银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贾汝
15   兰州大学再获“国字号”荣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