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华亭:聚力“花经济” 做好“花文章”

23-07-1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华亭:聚力“花经济” 做好“花文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小兵 马莹莹

  7月,华亭市东华镇黎明村的月季花迎来了盛花期。在黎明村产业园的花棚里,花朵肆意绽放,花农正忙着移栽、采摘、修剪。

  “产业园就在家门口,出门就能挣到钱。”黎明村村民王志军一边剪枝,一边乐呵呵地说,“天天‘泡’在花海里,心情很舒畅,一个月不仅能挣到2000元,还能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孩子,一举三得。”

  黎明村位于华亭城郊,区位优势明显,土地资源优渥。村支部通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积极拓展村企合作,引进华亭市产投集团嘉禾农发公司,种植月季花,不仅生态效益良好,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还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我们共培育月季苗80万株,主要有藤本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5个品种。”产业园育苗组组长强敏介绍说,“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售苗木40万株,用工2000人次以上。”

  同时,黎明村以党建引领发展村集体经济,在乡村建设上加大投入,以本土花卉苗木扮靓乡村,提升村容村貌。并积极提升改造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实现了农民增收与乡村面貌提升“双丰收”。

  如今的黎明村,呈现一派花旺人更旺的景象。嘉禾农发公司定期为在产业园务工的花农进行培训,并提供种苗、授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引导花农从“会”种到“慧”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飞天故里培训电商  酒嘉新农人前来“充电” 【甘快看】飞天故里培训电商 酒嘉新农人前来“充电”
  • 【小陇主播说·83期】甘肃:特色产业“金钥匙”开启乡村振兴“幸福门” 【小陇主播说·83期】甘肃:特色产业“金钥匙”开启乡村振兴“幸福门”
  • 海报|来了来了!“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即将启幕! 海报|来了来了!“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即将启幕!
  • 2023“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将于7月26—27日在康县举办 2023“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将于7月26—27日在康县举办
  • 两当: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好“丰”景 两当: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好“丰”景
  • 成县:订单辣椒“辣”动产业新引擎 成县:订单辣椒“辣”动产业新引擎
  • 民勤:“产销融通”全链条服务 助力蜜瓜“到货八方” 民勤:“产销融通”全链条服务 助力蜜瓜“到货八方”
  • 21℃!甘肃平凉成为西北避暑旅游优选地 21℃!甘肃平凉成为西北避暑旅游优选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023“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7月2
2   甘肃省两件物品入选100件新时代见证物
3   7月19日22:00至20日10:00城区普通高中
4   兰州市入围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
5   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
6   陇南:消费帮扶助振兴 奋勇争先向未来
7   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为县域高质
8   甘肃省能源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
9   静宁:打造和美乡村 建设幸福家园
10   中川北站多式联运设施提升工程开始施工
11   定西市衙下集镇协商议事让“太阳光”变
12   陇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
13   甘肃省水利厅发放首张电子河道采砂许可
14   2023“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筹备
15   省政协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