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陇南市两当县显龙镇:“椒”出致富果

23-07-1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两当县显龙镇:“椒”出致富果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陈薇

  骄阳似火的七月,两当县显龙镇的花椒又迎来了丰产丰收。一排排花椒树郁郁葱葱,绵延在山丘、耕地之间。红色的花椒缀满枝头,微风拂过,椒香扑面而来。椒园里人头攒动,椒农和志愿者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一起,抢抓农时,摘果、装筐,忙得不亦乐乎。

  走进显龙镇余滩村田间地头,一树树花椒长势喜人,一串串红色的椒果挂满枝头微风拂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椒香,沉甸甸的花椒随风摇曳,在太阳的炙烤下,空气里椒香四溢,志愿者帮助椒农在采摘花椒,放眼望去,好不热闹。

  “摘的时候小心啊,别刺到手了!”志愿者们在村民们的提醒下,与村民们一道顶着烈日,在花椒地里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天气很热,人很累,有时还会被花椒枝条上的刺扎了手,但看着收获的一筐筐散发着清香的花椒果实,大家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每逢花椒采收期,我都会雇人来摘花椒,手快的一天可以挣到二百元左右,虽然辛苦,但是却能在照顾家人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收入,估计今年我的花椒可以卖5万元左右。”余滩村村民王兴云高兴地说。

  近年来,显龙镇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强力助推花椒产业发展,选育品种、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加大田间管护,逐步实现花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花椒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金钥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 图解|引客入甘 扬帆“出圈” 图解|引客入甘 扬帆“出圈”
  • 长图丨甘肃,行将必至的“远方” 长图丨甘肃,行将必至的“远方”
  • 喜讯!庆阳环县皮影文创产品入围国际大赛总决赛 喜讯!庆阳环县皮影文创产品入围国际大赛总决赛
  • 长庆油田页岩油实现规模效益开发 日产水平达到7905吨/天 长庆油田页岩油实现规模效益开发 日产水平达到7905吨/天
  •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头茬枸杞迎来采摘季 瓜州: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头茬枸杞迎来采摘季
  •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道路养护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道路养护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 民乐:“非遗”文化 赋能“双减” 民乐:“非遗”文化 赋能“双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定下硬指
2   甘肃省部署下半年交通安全治理工作
3   打造智慧交管 化解“一难两乱”
4   甘肃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5   普法宣传浸润人心 法治力量助推发展—
6   妥善安置群众 有序恢复生产——夏河县
7   第四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7月17
8   2023年甘肃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在庆阳
9   兰州市2023年中考录取今日开始
10   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7.66元
1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体育艺术类专业
12   甘肃省水利厅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
1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体育艺术类专业
14   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将在兰州新区落地执
15   【党组织书记谈落实 县区委书记打擂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