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酒泉市:乡村小洋楼里的幸福生活

23-02-08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乡村小洋楼里的幸福生活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一幢幢充满唐风建筑风格的二层小洋楼新颖别致,很多村民已陆续入住,度过了喜迁新居后的第一个春节。从土坯房到小洋楼,高颜值的农房如同一粒火种,点亮了村民的优居梦,也点旺了新一年的发展信心。 

  “我们年前就搬进来了,今年过春节,亲戚都来贺新居。以前的房子住了30多年了,比较破旧,新房子水电暖配套齐全,生活舒适方便。”走进村民于磊的新房,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他正和亲戚朋友拉家常,分享住新房的喜悦。 

  “我家的新房有78.28平方米,政府给我们补助了10万元,我花了44818元。我们非常满意。”于磊说。 

  住进崭新漂亮的小洋楼,于磊对新一年的发展也满怀期待。 

  “住上了新楼房,不仅幸福感提升了,做大养殖业的信心也更足了,日子更有奔头了。”于磊说。 

  春节刚过,年味余韵未消,还没有入住的村民,也开始加快装修,争取尽快入住新房。 

  “我从1月27日开始装修,现在木工活全部结束了,过几天粉刷也就结束了,全家人都盼着能早日入住。”村民祁延森说。 

  “村上的农房改造工程,还配套完善了地面、路面硬化等,我们很满意。天气转热后,再栽上花草树木,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我们很期待。”村民徐亚楠说。  农房改造是关系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农村整体面貌的大事,是解决农村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不优等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2022年,瓜州县有序推进乡村建设,34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完成,改造提升农房1236户,让群众搬出旧房、住进楼房,实现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  锁阳城镇按照“统一规划、整村推进、三区分离、集中居住、产业转型”的思路,打破村组固有界限,整村推进北桥子村农房改造,为乡村实现全面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2年共新建农房87户,同步实施完成了供水、供电、供暖、污水处理、人行道硬化等基础配套工程。今年,我们将接续农房改造成果,实施养殖区建设、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等项目,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村庄,让更多的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锁阳城镇党委书记张利辉说。    

  孙 瑶 王 翠 柳 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管“动真格” 向不文明行为“开罚单” 兰州城管“动真格” 向不文明行为“开罚单”
  •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
  •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五大攻坚行动为春运返程路“提速”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五大攻坚行动为春运返程路“提速”
  • 甘肃省商务厅鼓励牛肉面品牌企业在省外大中型城市开店50家以上 甘肃省商务厅鼓励牛肉面品牌企业在省外大中型城市开店50家以上
  • 十大“关键词” 为甘肃经济发展带来春意 十大“关键词” 为甘肃经济发展带来春意
  • 【陇拍客】甘肃礼县:元宵“烟花秀”璀璨夺目  游客驻足记录美好瞬间 【陇拍客】甘肃礼县:元宵“烟花秀”璀璨夺目 游客驻足记录美好瞬间
  • 【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乡画里话巨变①】布塄沟村的小康生活记 【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乡画里话巨变①】布塄沟村的小康生活记
  •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新年启新篇“犇”向“牛”日子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新年启新篇“犇”向“牛”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城管“动真格” 向不文明行为“开
2   新编大型现代敦煌曲子戏 《党河情》首
3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兰州市场监管
4   甘肃省商务厅鼓励牛肉面品牌企业在省外
5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五大攻坚行动为春运返
6   甘肃省商务厅鼓励牛肉面品牌企业在省外
7   十大“关键词” 为甘肃经济发展带来春
8   【陇拍客】甘肃礼县:元宵“烟花秀”璀
9   【甘快看】酒泉金塔县:开工“春来早”
10   【甘快看】《丝路花雨》再播花雨 启迪
11   【甘快看】甘肃的“肃”,从酒泉来!
12   【甘快看】高铁飞驰,普惠银兰区域经济
13   【甘快看】开年即开干!兰临750千伏输
14   【甘快看】白银: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15   【甘快看】酒泉番茄粉走俏国际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