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陇南市冯家河里“游出”南美白对虾

22-08-04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冯家河里“游出”南美白对虾

  陇南日报通讯员 高浩东

  三个月前,站在两当县站儿巷镇冯河村的地边,祁明喜想不到,在大山里养出海虾的梦想,那么快就实现了。这个“异想天开”的项目已成功试养第一茬虾。预计8月底,冯河村出产的南美白对虾将“游”上两当人的餐桌。

  祁明喜是两当县冯河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了解到“循环水养南美白对虾”这个“稀奇”事,意味着大山里也可以养殖海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是农业农村部主推的渔业养殖技术之一,而且,循环水养殖就是对养虾的水循环重复利用,从而达到生态、环保、节水、提效的目的。

  说干就干,标准化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很快建成,今年5月,项目建成投产。从刚开始的不确定、试试看的心态,到现在对发展的信心满满,祁明喜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镇党委、政府以及专业技术人员都帮着我一起想办法,给足了我们信心。”

  “这几个池是标苗池,等到虾苗长大一些,就移到其他水池里继续养殖。第一批试养的10万尾虾苗,现在已经长到6厘米左右了。”看着水池里游来游去的虾,祁明喜觉得这几个月的辛苦都值得。

  和普通的水产养殖不同,南美白对虾的养殖环境必须和海水类似,要将淡水“调”成“海水”,这是一个复杂的技术。在大棚里,水量、溶氧、水温都可调节控制,为虾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可控的生长环境,而且生产过程像工厂一样,实现订单生产,不受季节影响。

  如今,站在虾池前,祁明喜满怀希望,开始畅想着养殖基地的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持续攻坚努力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持续攻坚努力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
  • 图解|兰州新区:丰收季 田间奏响“丰收曲” 图解|兰州新区:丰收季 田间奏响“丰收曲”
  • 兰州铁警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维护旅客群众合法权益 兰州铁警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维护旅客群众合法权益
  • 甘肃兰州:逐步适度恢复保供主体线下经营 甘肃兰州:逐步适度恢复保供主体线下经营
  • 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执委会展览展会组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 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执委会展览展会组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
  • 兰州海关着力促进甘肃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兰州海关着力促进甘肃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 人民就是江山丨总书记的文化情怀 结出了弘扬保护国粹的硕果 人民就是江山丨总书记的文化情怀 结出了弘扬保护国粹的硕果
  • 【奋进的甘肃 不变的初心】永昌:产粮大县的新担当 【奋进的甘肃 不变的初心】永昌:产粮大县的新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瓜州:“世界风
3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国工匠潘从明的“
4   图解|尹弘:持续攻坚努力实现高质量社
5   图解|兰州新区:丰收季 田间奏响“丰收
6   兰州铁警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维护旅客群
7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西固公安:
8   8月3日,甘肃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
9   甘肃兰州:逐步适度恢复保供主体线下经
10   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执委会展览展会组召开
11   甘肃省做好“九字”文章 推动禁毒斗争
12   为文物保护发声 让公益诉讼有为——全
13   兰州海关着力促进甘肃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14   甘肃省开启“高温+阵雨”模式
15   镜鉴千秋 领略甘肃馆藏古代铜镜之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