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陇南市:桃李满山乡 果农采收忙

22-08-03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桃李满山乡 果农采收忙

  陇南日报记者 杨建芳

  这个时节,走进徽县泥阳镇乔王村刘新社,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鲜嫩多汁的桃子、酸甜清脆的李子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打包装箱,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我们村共283户,家家户户都在种植林果,总种植面积1200余亩。林果产业不仅为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村民通过种植林果找到了致富路子。”乔王村党支部书记刘贵来告诉记者。

  这几年,乔王村的林果种植远近闻名,从草莓、樱桃到李子、桃子、苹果,每到成熟时节,周边的人都会成群前来采摘。

  乔王村林果不仅供给周边县区,更是远销天水、兰州、汉中、成都等地,每年都有很多客商来收购。

  “我家种植了8亩桃子、12亩李子,客商直接来村里收购,我们只需采摘,在田间地头就能卖掉。”种植户刘小刚说,按照往年的价格,他的20亩果树一年能卖10万元左右,今年受疫情影响,价格略有下降,但是幅度不大。

  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群众增产又增收,泥阳镇在全面开辟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的同时,充分发挥果品中介、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鼓励群众通过抖音、快手和微信朋友圈向外发布果品信息,真正让各类果品成为群众增收的“绿色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带你赏“丰”景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带你赏“丰”景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3日13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3日13时)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滩社区有个80人志愿服务团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滩社区有个80人志愿服务团
  •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在恢复 规范防疫不松懈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在恢复 规范防疫不松懈
  • 武威铁警开展“百日行动”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武威铁警开展“百日行动”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拱棚西瓜变增收“聚宝盆”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拱棚西瓜变增收“聚宝盆”
  • 长图丨不同的“战”姿 同样的奔赴 战疫TA身影 长图丨不同的“战”姿 同样的奔赴 战疫TA身影
  • 图解|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返家后可自由出入?疾控专家有话说! 图解|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返家后可自由出入?疾控专家有话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快说】重整旗鼓再出发 共克时艰复
2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
3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
4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
5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
6   汗水和付出 军营到警营 他始终如一——
7   兰州公安“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8   兰州东岗大队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全力筑牢
9   【甘快看】兰州市伏龙坪街道:统筹城乡
10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开展夏
11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依托重点保供企
12   【甘快看】兰州城关连续7天实现社会面
13   【甘快看】截至8月3日7时 兰州城关有高
14   【甘快看】7月30日至8月1日,兰州市城
15   【甘快看】兰州城关启用26个健康驿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