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张掖市肃南县:万亩小麦机收减损颗粒归仓

22-07-29 1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张掖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肃南:万亩小麦机收减损颗粒归仓

  张掖日报记者 郝进鹏 佘郎燕 王凯玥

  农机轰鸣,麦浪滚滚。日前,肃南县明花乡9377亩小麦进入全面收获期,各种植户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全力加快夏收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收割机穿梭在金色的麦田里,所到之处麦浪翻滚,处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许三湾村村民张润月在贺家墩村租地已有几年时间,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和贺家墩村村主任一起在麦田检查麦子的成熟程度,只见他们随手折下一支麦穗,反复在手中揉搓,麦仁很快脱离麦糠,用嘴对着手掌吹气,麦糠随风飞舞露出饱满的麦粒,她把麦子放到嘴里嚼了嚼,告诉记者,今年她租了350亩地,种了250亩小麦和80亩燕麦,燕麦已经收割完毕,麦子也已成熟,收割完后将全部种植燕麦。

  明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王国堂说:“为了确保全乡粮食生产任务落实,春播前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粮食生产工作,制定明花乡粮食作物种植实施方案,向各村下达粮食作物播种任务,明确实施区域和任务目标。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工作。今年中央财政对种粮农民的补贴力度进一步加大,仅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和地力补贴两项,亩均达300元以上,充分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当前小麦已进入收获期,乡上多方协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大中型联合收割机有序开展收割作业,计划机械作业率达100%,通过机械作业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损失,确保成熟小麦颗粒归仓。”

  明花乡副乡长白文贤介绍,明花乡作为肃南县粮食主产区,始终把粮食安全工作当做首要政治责任,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担负起全县粮食安全的重任,认真落实种粮补贴,不断激发农牧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今年圆满完成7.6万亩粮食种植任务,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427.5万元,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比上年增加4475亩,增长6.3%。近期9377亩小麦已开镰收割,预计产量达3985吨。

  今年,肃南县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功能区引导种植、作物轮作倒茬等方式,积极扩大小麦种植面积,强化政策扶持和技术服务,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好小麦机收工作,全力保障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东岗西路街道:精准服务保供 满足居民购菜需求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东岗西路街道:精准服务保供 满足居民购菜需求
  • 长图丨稳中有进 稳步提质 一图速览上半年甘肃经济成绩单 长图丨稳中有进 稳步提质 一图速览上半年甘肃经济成绩单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交通干部下沉社区 筑起保供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交通干部下沉社区 筑起保供安全屏障
  • 图解|稳中求UP!甘肃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双过半”目标达成 图解|稳中求UP!甘肃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双过半”目标达成
  • AI小陇说|瞧!奔跑在“疫”线的闪光“后浪” AI小陇说|瞧!奔跑在“疫”线的闪光“后浪”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共青团城关区委:携手企业献爱心 捐赠蔬菜保供需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共青团城关区委:携手企业献爱心 捐赠蔬菜保供需
  • 创意漫视频|兰州方舱隔离人员9幅速写 致敬抗疫工作者 创意漫视频|兰州方舱隔离人员9幅速写 致敬抗疫工作者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七里河:巾帼志愿“别样红” 暖心抗疫有温度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七里河:巾帼志愿“别样红” 暖心抗疫有温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以忠诚担当践行为民初心——记甘肃“基
2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东岗西
3   长图丨稳中有进 稳步提质 一图速览上半
4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交通干部下
5   图解|稳中求UP!甘肃上半年外贸进出口
6   AI小陇说|瞧!奔跑在“疫”线的闪光“
7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共青团城关区委
8   创意漫视频|兰州方舱隔离人员9幅速写
9   兰州新区公安:亮剑“百日行动” 守护
10   【“八一”建军节】戎装换警服 退伍不
11   高台黑泉镇:制种西瓜喜丰收 铺就群众
12   武都龙坝乡:订单辣椒喜丰收 红火日子
13   华亭上关镇:椒香四溢 百亩花椒采摘忙
14   徽县剡坝村:“小香菇”成增收致富“香
15   漳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经济发展不停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