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白银市平川区三万余亩小麦开镰收割

22-07-18 17:42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平川区三万余亩小麦开镰收割

  作者 张永刚 陈燕妮

  进入7月份以来,平川区3.8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随处可见小麦联合收割机紧张有序收割小麦的场景,田野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劳动景象。

  连日来,在平川区宝积镇响泉村、窎沟村的小麦种植田地里,麦穗颗颗饱满,随风摇曳,一台台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构成了一幅幅美妙的“丰收图”。

  宝积镇响泉村村民李锦刚高兴地说:“今年我种了4亩麦子,长势比较好,比往年收成好得多,我估计亩产能达到900斤左右。”

  为确保大型农用机械正常高效作业,区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机作业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平川区农技中心植保站副站长付祥说:“今年,我们在全区的1万亩小麦扩种上,全程进行田间指导、田间管理,通过一喷三防等技术措施,保证了今年的夏粮丰收。这几天,我们抓住当前晴天有利大好时机,加快抢收进度,积极组织农机手及时检验,保证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近年来,平川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的目标,推广小麦扩种面积,持续推进小麦标准化生产、机械化作业,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平川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周步宁说:“下一步,我们一边做好机收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多收一茬豆的号召,做好群众麦后复种和瓜豆套种2000余亩,千方百计稳产扩面,推动全区粮食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带动农户转变粮食生产方式,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丨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火锅炒菜……这里来下单! 长图丨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火锅炒菜……这里来下单!
  • 图解|好消息!甘肃省基本养老金有新调整啦 图解|好消息!甘肃省基本养老金有新调整啦
  • 图解|新冠抗原自测 这些误区要注意! 图解|新冠抗原自测 这些误区要注意!
  • 图解丨城乡积涝 山洪 泥石流……你不可不知道的汛期安全知识 图解丨城乡积涝 山洪 泥石流……你不可不知道的汛期安全知识
  • 漫画|暖心!小朋友的“疫”外惊喜 在隔离点过生日 漫画|暖心!小朋友的“疫”外惊喜 在隔离点过生日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18日0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18日0时)
  • 图解|尹弘强调:尽快“捞干筛净”实现动态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尽快“捞干筛净”实现动态清零
  • 图解|关于疫情联防联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联防联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e评】防得早 抢得快 救得实
2   甘肃临夏:织牢“五张网” 推动疫情防
3   核酸检测“加速度”——临夏市首辆移动
4   临夏州:“零接触”配送保障市民“菜篮
5   陇南气象人:和暴雨赛跑 筑牢防灾减灾
6   何东主持召开临夏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
7   何东主持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议 安排部
8   【疫情防控·援助】天水甘谷一群众为疫
9   长图丨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火锅
10   郭鹤立在广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1   图解|好消息!甘肃省基本养老金有新调
12   白银市会宁县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 详情
13   7月18日16时起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第八
14   图解|新冠抗原自测 这些误区要注意!
15   图解丨城乡积涝 山洪 泥石流……你不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