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白银市靖远县:应对疫情 铺设农产品销售“快速路”

22-07-26 1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靖远:应对疫情 铺设农产品销售“快速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滕泽惠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靖远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多部门联动建立应时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在全县范围内搭建农产品产销平台,精准对接供需信息,铺设产销“快速路”,解决当前疫情对本地农产品生产销售的不利影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农产生产两不误。

  目前,刘川镇蔬菜大量上市,但由于疫情,打乱了菜农正常的销售节奏。了解到菜农们的情况后,靖远县牵线搭桥主动对接找客源,积极和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协调,对接爱心企业助销各类农产品,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确保农民种得好,销售得出去,卖得上好价钱。

  在装车现场,靖远绿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爱斌告诉笔者:“通过和白银高新区对接,刘川往白银高新区共计装运蔬菜八万余斤。”

  据了解,为了减少农民在疫情期间的损失,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卖难问题,靖远县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开辟绿色通道,对临时出入县境的拉运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的运输车辆,在落实“一扫两查一问”“点对点”信息推送之后快速放行;对经常性出入县境内的拉运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由交运、商务、工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审核发放《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确保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畅通无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复阳”怎么办?(六)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复阳”怎么办?(六)
  • 图解丨兰州:多措并举解民需 防疫增收“两不误” 图解丨兰州:多措并举解民需 防疫增收“两不误”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5日21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5日21时)
  • 2022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22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 金塔:油桃映红农民致富路 金塔:油桃映红农民致富路
  •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 短视频丨一起来做五指小游戏 短视频丨一起来做五指小游戏
  • 【视频】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视频】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榆中县4地降为低风险区
2   2022年7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冠肺炎疫
3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4   秦州区:打好“组合拳” 确保疫情防控
5   麦积区发布商贸领域复商复市的通知
6   天水:做强“农业芯片” 稳住粮食安全
7   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建设再加力
8   抗疫“邮”我!畅通的 “绿色”通道送
9   秦州区:穿起“红马甲” 做好守门人
10   上半年天水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104.74
11   【疫情防控·故事】共产党员王鹏斌:抗
12   广河县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13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让党徽闪耀在
14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5   定西疾控第三批支援流调队伍再出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