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白银市:蔺含江家的西瓜卖完了

22-07-22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蔺含江家的西瓜卖完了

  ——靖远县高湾镇三百户村驻村工作队助农卖瓜记

  眼下正是靖远县高湾镇三百户村西瓜成熟上市的季节,一个个饱满的西瓜横卧在田垄中,可是村里还没有来收瓜的客商,瓜农们急得团团转。

  “今年我家种植了25亩西瓜,现在成熟了。本指望这些西瓜能卖个好价钱,不成想突然遇上疫情,西瓜卖不出去了,那些天确实把我愁坏了。”靖远县高湾镇三百户村村民蔺含江告诉记者,“情急之下,我和几个邻居找到了驻村工作队队长仲会斌,把眼下遇到的困难告诉了他。”

  “看到乡亲们焦急的眼神,在农村长大的我深感触动,也替乡亲们着急。在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后,我们和村‘两委’一起开会讨论,最终决定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蔺含江等人解决西瓜滞销难题。”仲会斌告诉记者。

  会后,三百户村驻村工作队成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联系帮扶单位白银监狱寻求帮助。在了解了村上的实际情况后,白银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经过实地走访,决定采购村上滞销的西瓜,先后两次从村民手中购买西瓜42320斤,价值5.5万元。

  同时,驻村工作队成员还借助微信等社交平台,多频次推送三百户村西瓜成熟上市的信息,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购买村民的西瓜。

  面对村上出现的西瓜滞销问题,三百户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扑下身子,想点子、找路子,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帮扶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非常感谢驻村干部,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家2.5万余斤西瓜已全部卖完,卖瓜的收入有3.5万余元。”蔺含江一边算着经济账,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数说保供 “菜篮子”“米袋子”稳稳当当 海报丨数说保供 “菜篮子”“米袋子”稳稳当当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2日0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2日0时)
  • 图解丨出实招 有实效 甘肃省精准“滴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图解丨出实招 有实效 甘肃省精准“滴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 民勤:创新“云”举措 助力大漠蜜瓜战“疫”突围 民勤:创新“云”举措 助力大漠蜜瓜战“疫”突围
  • 【疫情防控·现场直击】城市角落有人值守 小小公厕方便抗疫人员 【疫情防控·现场直击】城市角落有人值守 小小公厕方便抗疫人员
  •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城关区:新鲜蔬菜直送小区 设点销售保障供应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城关区:新鲜蔬菜直送小区 设点销售保障供应
  • 应知应会丨新冠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是什么?(二) 应知应会丨新冠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是什么?(二)
  • 重走中国西北角|马忠建绘千米长卷显赤子之心 重走中国西北角|马忠建绘千米长卷显赤子之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报丨数说保供 “菜篮子”“米袋子”
2   @甘肃中小微企业 这些税费优惠政策可享
3   甘肃文旅展品8月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
4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
5   图解丨出实招 有实效 甘肃省精准“滴灌
6   【疫情防控·动态】甘肃文旅扎实筑牢疫
7   西和:万寿菊铺就致富“黄金路”
8   肃南:贴息贷款惠民生 “贷”动产业旺
9   华亭砚峡乡:牛儿“搬新家”村容美又靓
10   民勤:创新“云”举措 助力大漠蜜瓜战
11   康县大堡镇:万寿菊种植成为群众增收新
12   华亭:乡村风景“美如画”日子“甜如蜜
13   瓜州:饲草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绿色
14   高台宣化镇:“小产业”叩响致富门
15   康县望关镇:花椒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