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陇南市徽县:蚕桑“织”出致富路

22-07-22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冯睿栋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 杨丽萍)盛夏七月,笔者走进徽县栗川镇闫庄村兴农桑蚕农民专业合作社,放眼望去,连片的桑树随风起伏,蚕农穿梭其中采摘新鲜桑叶,大大小小的蚕房里,蚕吃桑叶的沙沙声不绝于耳……

  “别看桑树长得不起眼,它可全身都是宝。叶子可以喂蚕,果实可以酿酒,桑枝是中药材。”徽县兴农桑蚕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万全利说。

  该合作社成立以来,在县蚕桑站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下,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通过规范园产业基地建设、高效立体模式推广、新产品开发、农产品商标注册、“三品一标”认证等工作推动,将“用时短、见效快”的蚕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注册“鑫农、木皮岭、郇塔、金蚕御桑”商标4个,申请蚕桑系列产品外包专利18个、技术专利6项,申请“绿色食品”A级认证2个,开发了桑叶茶、袋料桑枝菌、蚕砂保健枕、蚕丝被、桑葚保健酒等备受市场青睐的系列产品。

  近年来,徽县不断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桑枝菌、桑园套种中药材等,扩大全县桑树连片种植面积。目前,全县共栽植丰产密植桑园2070亩,建成高标准养蚕棚23座,养殖蚕1050张,预计可生产优质鲜茧4万公斤,实现收入23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2日0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2日0时)
  • 图解丨出实招 有实效 甘肃省精准“滴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图解丨出实招 有实效 甘肃省精准“滴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 民勤:创新“云”举措 助力大漠蜜瓜战“疫”突围 民勤:创新“云”举措 助力大漠蜜瓜战“疫”突围
  • 【疫情防控·现场直击】城市角落有人值守 小小公厕方便抗疫人员 【疫情防控·现场直击】城市角落有人值守 小小公厕方便抗疫人员
  •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城关区:新鲜蔬菜直送小区 设点销售保障供应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城关区:新鲜蔬菜直送小区 设点销售保障供应
  • 应知应会丨新冠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是什么?(二) 应知应会丨新冠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是什么?(二)
  • 重走中国西北角|马忠建绘千米长卷显赤子之心 重走中国西北角|马忠建绘千米长卷显赤子之心
  •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环卫“大白”一线坚守 清洁城市全力防控疫情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环卫“大白”一线坚守 清洁城市全力防控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
2   图解丨出实招 有实效 甘肃省精准“滴灌
3   【疫情防控·动态】甘肃文旅扎实筑牢疫
4   西和:万寿菊铺就致富“黄金路”
5   肃南:贴息贷款惠民生 “贷”动产业旺
6   华亭砚峡乡:牛儿“搬新家”村容美又靓
7   民勤:创新“云”举措 助力大漠蜜瓜战
8   康县大堡镇:万寿菊种植成为群众增收新
9   华亭:乡村风景“美如画”日子“甜如蜜
10   瓜州:饲草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绿色
11   高台宣化镇:“小产业”叩响致富门
12   康县望关镇:花椒喜获丰收
13   瓜州:文化赋能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14   会宁:西瓜飘香喜丰收 “疫”路畅销瓜
15   【甘快看】兰州市3.2万余人支援检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