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徽县 “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21-12-02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徽县:“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以前家里用的厕所,卫生条件差,整个院子气味难闻。现在好了,农村旱厕改水厕,里里外外干净多了,乡亲们的生活更健康了!”说到这里,徽县水阳镇滩店村的周培玉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隔壁村的郭大爷也感慨道:“自从政府给咱们修建了新厕所,儿孙们用着方便,周末也喜欢回来住一住,我和老伴也不觉得孤单了。”

  像周培玉和郭大爷家这样的“新”厕所已经遍布徽县村庄院落。过去土墙堆砌而成的“茅坑”不见踪迹,家家户户用上了干净的卫生厕所,外观白净整洁,内部热水器、洗手台、洗衣机应有尽有,功能齐全、使用便捷。

  徽县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统一规划,按照“县级主导、乡镇统抓,新建为主、改建为辅,示范带动、整村推进”的工作思路,县上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周统计、月评比、月通报”等多种形式,高标准推进农村改厕工作。2018年以来,徽县共实施农村户厕改造23559座。

  小厕所,大民生,通过厕所革命的推进,大大改善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朱登山 吴嘉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兰竞相绽放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兰竞相绽放
  • 兰州交警为生命护航 兰州交警为生命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2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3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4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5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
6   兰石重装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36亿
7   兰州新区又一道路建成通车
8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9   甘肃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10   天祝全力打造祁连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11   打好“组合拳”科学减负增效 兰州市多
12   2021年第四季度“兰州好人”候选人公示
13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兰
14   兰州交警为生命护航
15   大批候鸟陆续迁至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栖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