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民乐县:加大乡村旅游服务体系建设

21-11-30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乐县:加大乡村旅游服务体系建设

  近年来,民乐县始终坚持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村镇充分发挥其紧邻国道227线、省道236、民南公路的地理区位优势,培育发展现代农事体验、果蔬采摘、精品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项目,同时配套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加快乡村旅游服务体系建设。

  推进重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民乐县深入推进乡村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和生活体验转型升级,加快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雪域花谷生态旅游区、新墩旅游度假村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精心设计打造了最美国道227线风情带“彩虹之路”,沿线培育了一批农业观光、农事参与、民俗体验、休闲纳凉、采摘垂钓、观光摄影等参与性、体验性强的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实施“周末乡村游”工程,鼓励各村镇、文旅企业分季节开展特色文化旅游体育节会活动,引导“民乐人游民乐”“城里人游农村”,吸引周边地区游客到该县度周末。

  兑现落实乡村旅游奖补资金。将乡村旅游工作纳入全县年度工作计划,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乡村旅游发展。自2016年以来,连续6年将扶持发展乡村旅游纳入县委一号文件精神,对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省级专业旅游村(示范村、模范村)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创建为市级专业旅游村(示范村、模范村)的一次性奖励15万元;获评五星级和四星级农家乐的经营业主分别一次性奖励5万元、3万元。目前已为民联镇东寨村、六坝镇六坝村、洪水镇新墩村等专业旅游村和金阳光休闲园、任家庭院等星级农家乐落实奖补资金314万元。

  加大乡村旅游品牌创建培育。近年来,民乐县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紧盯全市“双十双百”工程,结合乡村旅游品牌创建标准,改善旅游接待、停车、环卫、通信等基础条件,配套建设服务设施,不断提升乡村旅游接待服务能力。全县培育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1个,民联镇东寨村、南丰镇炒面庄2个国家级重点、模范村,六坝镇六坝村、南古镇马蹄村、洪水镇新墩村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丰乐镇易湾村和洪水镇单庄村、吴庄村3个市级专业旅游村,洪水镇1个市级旅游示范镇,青龙寺避暑山庄、任家庭院等30户星级农家乐,民联镇东寨村、六坝镇六坝村被列入省级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创建序列。

  完善乡村旅游服务设施。根据全县乡村旅游发展实际,在国道227沿线,打造旅游驿站一处,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志愿服务、休息、免费WiFi等服务功能,配套停车场、卫生间、旅游购物、餐饮等设施,不断满足游客旅游需求。同时,在重点景区、国道227线、游客集聚区等重点场所设计、制作、安装全域全景图14块,道路交通指示牌15块,为游客提供无声的服务,乡村旅游服务设施得到不断提升。(通讯员 赵玉梅 白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
2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
3   甘肃作家陈玉福编剧的《八步沙》入围第
4   临夏州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5   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甘肃抗击新一
6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电影《八步
7   兰研浆水酸奶12月1日发售
8   兰州新区千余名环卫工及时清扫道路积雪
9   甘肃省部分路段因降雪临时交通管制
10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1   兰州市近期天气晴好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14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
15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之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