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西峰区:大棚管护忙 产业助增收

22-04-12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峰区:大棚管护忙 产业助增收

  通讯员 王春燕 赵润

  目前,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西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引导农户抢抓农时、管护大棚内种植的瓜菜,有序开展农业生产。

  在西峰区后官寨镇马集村蔬菜种植基地,10多个村民趁着晴好天气,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移栽辣椒,大家定株距、挖孔、栽种、覆土……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今年蔬菜基地一共种了22座大棚,其中栽了15棚辣椒、3棚黄瓜、3棚豆王和1棚水培蔬菜,辣椒预计5月中旬就上市了。目前,蔬菜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务工80余人。” 西峰区后官寨镇马集村三坳组组长马治军介绍。

  “我今年6O岁了,在家门口这个蔬菜基地打工,平时做的活比较轻松,每天能挣1O0元,还能跟技术人员学种菜,家务活也能兼顾。”西峰区后官寨镇马集村村民杜巧粉说。

  马集村位于西峰区城郊,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该村聚焦农业产业化,持续优化种植结构,依托农业科技,通过合作社示范引领,带动农户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等高效高质农业,逐步推广“集约化、生态化、标准化、产业化”生产模式,促使农民增收。

  这段时间,西峰区温泉镇种植户曹红艳格外忙碌,她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正在用手给豆角拔草,草还很小,拔起来特别费劲。大棚内热浪袭人,曹红艳满头大汗。

  “我今年种了六个棚,四棚甜瓜两棚豆王,瓜菜长势很好,这两天我正抓紧时间给豆王拔草,用手拔草,不会伤到蔬菜苗。” 种植户曹红艳介绍。

  西峰区始终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农业转型升级、助农持续增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抓手,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在产业布局、种植效益、发展方式、发展体系上下功夫,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实现乡村振兴。今年,西峰区通过抓老基地巩固提升和新基地规划建设两步走的方式,扎实推进春季瓜菜生产,形成了以点带面、以线扩面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区已启动生产各类设施大棚1.71万亩,培育和外购菜苗共计400万株;肖金设施基地投入生产温室821座,川区搭建钢架大棚662座,全区西瓜大棚达到14840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战疫“孤勇者”:谁说站在光里才算英雄? 【陇人相】兰州战疫“孤勇者”:谁说站在光里才算英雄?
  • 抢抓农时 甘肃各地春耕有序推进 抢抓农时 甘肃各地春耕有序推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下活“产业棋” 奏响“富民曲”——甘南碌曲县农牧业改革撬动高原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纪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下活“产业棋” 奏响“富民曲”——甘南碌曲县农牧业改革撬动高原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纪实
  • 参观敦煌莫高窟需提前预约 单日限额发售12000张应急门票 参观敦煌莫高窟需提前预约 单日限额发售12000张应急门票
  • 种苹果,找工作 快手上的“甘肃故事” 种苹果,找工作 快手上的“甘肃故事”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甘谷:紧抓项目建设 增进民生福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甘谷:紧抓项目建设 增进民生福祉
  • 明年起甘肃省新建商品房全面实行“交房即交证” 明年起甘肃省新建商品房全面实行“交房即交证”
  • 甘肃省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兰州战疫“孤勇者”:谁说站
2   甘肃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兰州
3   白色污染减少 农户实惠增多 兰州市永登
4   西北师大学子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
5   甘肃兰州:醉人南关 烟火渐浓
6   “疫”线防控 闻“战”而动 兰州市退
7   甘肃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兰州
8   今年甘肃省将新建农村绿色低碳示范村庄
9   西北师大校友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
11   兰州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3份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活化非遗资源 助力
13   敦煌舞创始人高金荣:让敦煌舞从壁画中
14   陇原大地上演冷暖大逆转 本周多地将上
15   兰州小西湖西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