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华亭:延补蔬菜链 走好“菜”富路

22-04-07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华亭:延补蔬菜链 走好“菜”富路

  通讯员 张小兵

  “我种了五棚蒜苗,正陆续出棚上市。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一亩蒜苗可以卖1.5万元。”近日,在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里,看着绿油油的蒜苗,种植户朱兴明高兴地说。

  过去,朱家坡村是安口镇出了名的贫困村。2015年开始,村子尝试种植蔬菜。这些年,依靠蔬菜这把亮闪闪的“金钥匙”,朱家坡打开了“贫困锁”,走上致富路,成了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村。

  “蒜苗出售后,紧接着栽西瓜,西瓜在六月中旬就可以上市。”朱兴明说,“这样一个棚一年可以种两茬,效益更好。”

  “实践证明,蔬菜能种出好‘钱’景。”朱家坡村负责人孔彦荣说。

  近年来,朱家坡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110户群众以土地入股及出资人入股方式流转土地500亩,建成蔬菜产业基地,现有日光温室14座,蔬菜拱棚130余座。目前,该村60%群众参与果蔬产业发展,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也为华亭市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

  “在培育蔬菜全产业链上,华亭市将坚持以打造规模化、绿色化、高端化为方向,以产业链龙头企业、合作社为主体,建立完整的蔬菜产品生产、存储、保鲜、分拣、包装、销售、流通供应链体系,推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华亭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中心主任乔凯说。

  今年,华亭市将全力实施品质提升、市场拓展、品牌打造、农旅融合行动,年内计划投资5300万元,实施设施蔬菜项目6个,种植蔬菜3.48万亩,预期产量5.5万吨,产值1.1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油稻”
2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阳跃出山间 群峰
3   【中央媒体看甘肃】“两河”相遇刘家峡
4   甘肃高校“四级健康网”摸排:用“心”
5   甘肃“花游记”:陌上花开 线上线下享
6   即日起 兰州市公积金住房个贷最高额度
7   金城天晴气温升 高温或升至29℃
8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9   治安:甘肃省110接报警情下降
10   消防:甘肃省整改隐患908处
11   甘肃省推出“云旅游”为市场回暖积蓄力
12   兰州市皋兰县临时庇护客栈挂牌
13   兰州新区第七小学综合楼主体封顶
14   甘肃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万余名
15   共青团兰州市委“法润黄河少年”法治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