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会宁县:改厕“改”出新生活

21-12-06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会宁县:改厕“改”出新生活

  近年来,会宁县坚持把农村改厕项目与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切实改善村庄形象,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办好“小厕所”民生实事。

  院子里的旱厕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卫生间。看着刚刚改造后的卫生间冲水式马桶、洗手台、热水器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会宁县八里湾乡八里湾村村民李新国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我们农村现在很多家庭都改成水厕,和城市里的人基本一样。现在上完厕所以后水一冲,既安全又环保,很好。

  最初,大部分村民对“改厕”心存疑虑,但每户1800元的补助政策,以及政府细致到位的宣传引导打动了村民。随着“厕改”的推进,村民意识到,现代化卫生厕所干净方便的优势,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建设卫生厕所,既让农户拥有干净、卫生的厕所,提升了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也有所提高,提升了人居环境的质量。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农村户厕7852座,公厕165座,旅游厕所77座,创建省级“清洁村庄”78个。(通讯员 魏永刚 任佳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出现极冷天气的冬天就是‘冷冬’?”
  •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甘肃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捷报频传
  •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园
  •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兰州城市四区“小饭桌”全部恢复经营
  •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开门迎客 金城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七里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甘州:砂石滩“变身”城市森林公园
2   王彦群当选永登县委书记
3   薛蕾当选兰州市红古区委书记
4   康石当选皋兰县委书记
5   冯月旺当选榆中县委书记
6   彭斌嘉当选皋兰县政协主席
7   韩悌勇当选榆中县政协主席
8   苏万成当选永登县政协主席
9   张宗福当选榆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学
10   李文卿当选永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宗
11   贾向红当选兰州市安宁区政协主席
12   范仲阔当选皋兰县人民政府县长
13   杨建斌当选兰州市红古区政协主席
14   张福寿当选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大常委会主
15   赵春林当选兰州市城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