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兰州市“美丽乡村记者行”大型采访宣传活动启动

21-09-10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市“美丽乡村记者行”大型采访宣传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 袁文波)9月9日,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兰州市“美丽乡村记者行”大型采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榆中县甘草店镇车道岭村举行。

  据了解,兰州市“美丽乡村记者行”大型采访宣传活动,将邀请中央、省、市30多家媒体,计划用一周时间对全市34个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进行实地采访,分期分批专题专栏宣传报道。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走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路子,打造了一批以生态农业为基、田园风光为韵、特色民居为形,融观光、休闲、旅游、体验、娱乐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市先后建成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64个,市级美丽示范村111个,环境整洁村386个,打造了榆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车道岭聚富园综合体、河口青城、什川、苦水古镇、浪街老家、越国农场、幸福农场、龙王池、欢乐谷等一批乡村休闲旅游的示范区,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的转变。2020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009.44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到26.33亿元。近年来,全市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平安农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等60多项国家级奖励,获全省厕所革命和创建清洁村庄优秀政策等28项省级奖励,获各类市级奖励18项。

  美丽乡村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基础,是小康社会美好愿景的表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主要内容,承载了亿万农民的美好梦想。参加活动的中央及省、市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媒体优势,踏足兰州市三县五区的美丽乡村,通过采访宣传活动,记录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兰州成就”,讲好我市乡村振兴的“兰州故事”,展现我市美丽乡村的“兰州变化”,凝练我市精致农业发展的“兰州模式”,用亲身体验广泛宣传兰州市美丽乡村的美好未来,扩大我市乡村发展在全省、全国的品牌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擘画陇原乡村振兴新蓝图——甘肃省加快乡村规划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 擘画陇原乡村振兴新蓝图——甘肃省加快乡村规划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
  • 【教师节】春风化雨育桃李 立德树人谱新篇 【教师节】春风化雨育桃李 立德树人谱新篇
  •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督查组
2   擘画陇原乡村振兴新蓝图——甘肃省加快
3   兰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4   兰州市失业补助金和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
5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公示结果出
6   【教师节】春风化雨育桃李 立德树人谱
7   兰州大学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光电催化降
8   关于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
9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李宁平涉嫌受贿、巨
10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11   兰州“美丽乡村记者行”启动 30家媒体
1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吃透政
13   朱天舒:为尊师敬教创新机制、完善条件
1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吃透政
15   甘肃嘉峪关:维护民企权益 将被骗车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