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兰州市皋兰县九合镇助力农户拓宽西红柿销路

21-08-20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皋兰九合镇助力农户拓宽西红柿销路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鹏伟)近期,皋兰县九合镇钱家窑村西红柿出现滞销难卖、价格低的情况。面对老百姓的急难事,九合镇积极发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农业培训中心帮扶助农作用,及时为滞销农产品“牵线搭桥”,促进销路顺畅。

  通过利用钱家窑村现有的农业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钱家窑村蔬菜交易市场,当地建立帮扶机制,联合开展直采直供、订单配送等对接活动,助力西红柿卖出好价钱。

  通过邀请兰州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协会成员,实地参观钱家窑村设施农业发展基地,让专家学者成为农产品推销员。同时,结合村情户情利用钱家窑村离城市近的区位优势,积极联系旅游公司利用发展“合作社+旅游观光+采摘”模式,既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问题又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物美价廉的农产品。此外,还邀请直播博主参与到西红柿的推广和销售中,利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钱家窑村每日接待旅游人数高达120人,每日销售西红柿2000斤左右,受益农户80多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 初秋的宕昌县八力镇与岷县闾井镇新庄梁交连地带 初秋的宕昌县八力镇与岷县闾井镇新庄梁交连地带
  • 甘肃省拟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甘肃省拟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 甘肃严禁向用户收取水电气热计量装置费用 甘肃严禁向用户收取水电气热计量装置费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启动妇幼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
2   出行提示:从兰州市区至中川机场的旅客
3   尹弘任振鹤对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作出批示
4   首批专家申请截至8月31日 甘肃省将组建
5   准备好!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高等教育自
6   甘肃省召开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7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
8   正在公示!甘肃这些集体和个人拟获省级
9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
10   兰州市政府金融办抛出“金钟罩”打击非
11   甘肃省12315指挥中心发布今年上半年投
12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
13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
14   张伟文调研工业企业发展并座谈时强调
15   甘肃省五部门印发《意见》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