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成县:田野盛开“致富花”

21-07-27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成县:田野盛开“致富花”

成县纸坊镇农民在采收万寿菊

  通讯员 张茜 李峙江

  七月的成县纸坊镇,万木葱郁,繁花似锦,到处都是万寿菊鲜花盛开的场景。

  近日,笔者来到成县纸坊镇庙下村,在田间地头,金灿灿的万寿菊鲜花竞相绽放,错落有致,连绵起伏,成为乡村田野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田间地头,只见数十个花农们来回穿梭,手法娴熟地采摘万寿菊,一筐又一筐的鲜花装袋后,用三轮车送往纸坊镇庙下村宏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收购点。

  李三弟是纸坊镇庙下村的村民,今年种了5亩万寿菊。他告诉笔者,2020年他种了一亩万寿菊,大约收入1500多元。今年万寿菊又是一个丰收年,心里非常高兴。

  在收购点,笔者看到,收购人员将万寿菊鲜花称重后,当场支付现金给农户。据成县宏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宏宇介绍,合作社在去年种植万寿菊的经验基础上,今年扩大了种植面积,种植了万寿菊285亩,带动种植农户96户。种植万寿菊给合作社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为方便当地万寿菊种植户,纸坊镇多方协调,在辖区内的南、北、西和中片指定种植大户和合作社作为鲜花代收点,提前发布收购点信息,种植户把鲜花送到代收点过磅后,再由代收点统一运送到储花池,让种植户们少跑路、多赚钱,极大地减少鲜花因收购时间较长而烂在地里的损失。纸坊镇共有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2021年万寿菊收购主体。

  成县纸坊镇副镇长李海宇介绍说,2021年全镇发展订单万寿菊产业3002亩,其中合作社栽植712亩,农户栽植2290亩。

  自6月29日开始,纸坊镇万寿菊开始集中采收。采摘前,镇里专门组织召开现场会对花农进行采摘技术培训,对交售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培训。同时,为方便花农交花,在每个种植村进行定点定时收购。截至7月21日,纸坊镇累计收购万寿菊226吨,实现收入27.12万元。

  近年来,成县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好、比较优势明显、辐射带动力强的万寿菊产业,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金灿灿的万寿菊已成为成县农村群众的“致富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陇东赛区落下帷
2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全球首展”在京
3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收官
4   关于对罗永诚等12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
5   兰州新区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完
6   兰州92号汽油每升降至7.05元
7   上半年甘肃省营运货车累计完成公路货运
8   甘肃省力争通过3年时间使全省上市公司
9   天水麦积山峡门风情小镇一期预计8月底
10   公安部派工作组赶赴甘肃平凉“7·26”重
11   白银新增120个免费车位
12   白银区第五届荷花节开幕
13   G212线陇南境内山体崩塌路段恢复半幅通
14   嘉峪关市及天水麦积区入选“省级体育产
15   致敬!兰州的平民英雄们 南河道水中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