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漠上云桃”迎来收获季

21-07-2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威返乡大学生方志利艰辛付出终有回报

  “漠上云桃”迎来收获季

桃子熟了,方志利(左)很开心。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 文/图)2020年4月27日,本报刊发《一个人的桃花节灿烂怒放 武威返乡大学生坚守荒漠栽种出百亩桃林》一文,介绍了武威返乡大学生方志利,一个人守着沙漠,选育出抗逆性较强、适宜在沙漠荒漠种植的桃树品种9个、杏树品种2个。

  今天,经过艰辛付出,方志利终于有了回报。他的“漠上云桃”迎来了收获季。

  7月25日,记者在武威市凉州区红水河西岸沙漠地带看到,120多亩的桃林里,红红的桃子压弯了桃枝,散发着诱人的桃香。开着自驾车来这里的人们络绎不绝,他们都是奔着“漠上云桃”而来。当日,这些慕名而来的人们,为坚守荒漠的方志利策划举办了首届“恒荣·漠上云桃”采摘节。笑声在桃林中飘荡,人影在桃林中穿梭,人们由衷发出赞叹:“能在沙漠里种出这样又大又甜的桃子,真的不容易!”

  六年前,毕业于甘肃农大农学专业的方志利告别安逸的生活,将自家拆迁款全部投入沙漠治理和科技育林,利用120多亩荒漠林地,建设“WDJB”经济林治沙产业化经营新技术实验示范基地。六年来,方志利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一个人坚守荒漠,先后引进试验47个桃树品种和5个杏树品种,最终成功选优选育出抗逆性较强、适宜荒漠种植的9个桃树品种和2个杏树品种,利用沙漠独特的地理及气候资源,培育出了有机、绿色、自然、养生的凉州沙漠仙桃——“漠上云桃”。

  现场,捧着一大筐桃子的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贺中强说:“方志利的故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新时代武威精神的生动案例。方志利治沙,是科技公益行为。科技治沙,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为方志利的坚守而点赞!为“漠上云桃”点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在路上,常相伴——甘肃省大力改善货车
2   甘肃省将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
3   双融双促双提升——渭源县麻家集镇的美
4   胎儿脐带脱垂 兰州市一院争分夺秒抢救
5   降水过后“炎热键”重启 兰州市气温一
6   兰州市发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
7   白银会宁:9230万元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
8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预警 高温季节 莫
9   陇电援郑已恢复供电四百一十五个小区
10   甘肃靖远精品蔬菜连夜驰援河南
11   兰州市全力解决重点社会救助对象家庭子
12   兰州理工大学紧急调拨15个本科一批救灾
13   上半年甘肃省新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
14   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奋战43小时为郑州
15   此生只为苹果红——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