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21-04-19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连日来,民勤县各镇积极组织各村党员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4月6日,在昌宁镇永安村农家书屋,《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专著整齐地摆放在陈列架上,前来学习党史的村民正聚精会神地阅读。他们时而小心翼翼地翻页,时而提笔摘录。

  永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德彪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永安村对农家书屋进行了升级改造,开辟了党史阅读专区,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搭建了党史学习阵地,大家利用农闲时间到农家书屋学党史,做到生产、学习两不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利用红色阵地、农村阵地、学校阵地、文化阵地和文明实践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性教育培训、党史党规学习、党员身份意识提升与乡村振兴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民勤县将不断规范对农家书屋的管理,把农家书屋延伸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构建“全民读史、全民学史”的生动局面。(特约记者 马爱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南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
2   陇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3   陇南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正式启动
4   陇南徽县教育系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
5   陇南在嘉峪关市推介文化旅游产品
6   陇南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 推动
7   陇南市党政考察团赴成渝地区考察学习
8   甘肃省3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
9   张掖市计划3年累计完成营造林164万亩
10   “溜索已经成沙湾的历史了”
11   医生来了 | 想要拥有好皮肤,你可以这
12   中铁兰州局开出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
13   赵德成:把金塔木雕技艺传承下去
14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15   “自在武威”与“陇上江南”牵手开拓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