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时尚

除莫高窟、月牙泉常规游览外,还能看什么?“品”敦煌 还可切换“国潮+数字化”模式

21-04-14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除莫高窟、月牙泉常规游览外,还能看什么?

  “品”敦煌 还可切换“国潮+数字化”模式

  “潮起敦煌”主题文创展

  最美人间四月天。以“文化圣殿·人类敦煌”为主题的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开幕式活动,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敦煌。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随着“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启幕,敦煌必将成为热门旅游打卡地。广大游客除了游览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文化遗迹的常规线路外,还可从亮相“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的“丝路美地”数字敦煌展、“潮起敦煌”主题文创展等展览中,切换模式细“品”敦煌。

  “丝路美地”数字敦煌展零距离体验敦煌艺术之美

  “丝路美地”数字敦煌展作为亮相“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开幕式活动的重要展览,引起了各国嘉宾和游客的关注。

  “丝路美地”数字敦煌展包括敦煌石窟艺术展示区、数字创意衍生品销售区与文创互动体验区三大板块,共展出大幅高保真复制壁画、3D打印彩塑、复制洞窟、艺术摄影作品、出版物、数字文化衍生品等六类展品数千件,旨在通过数字化多元立体展示,结合营销与互动体验,让游客零距离体验敦煌艺术之美。

  该展览采用 3D 打印技术,等比复制出初唐328窟彩塑原作一组,并搭建出莫高窟第45窟和北魏第254窟两个洞窟模型。莫高窟第45窟是唐代雕塑艺术的杰作,其形神兼备、栩栩如生的塑像和壁画中刻画精细的各种人物形象,直接反映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人们的生活风貌。第254窟建于北魏,隋代重修,壁画内容丰富,在这里,你可以零距离观赏“萨埵以身饲虎本生”等著名佛经故事。

  展出地点: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常设展区

  “潮起敦煌”主题文创展 让敦煌文化“潮”起来

  为了让传承千年的敦煌文化拥抱更加青春、更加潮流的年轻人,让传统文化拥有更多新可能。继故宫IP成为“网红”之后,敦煌博物馆跨界IP授权,扛起新国潮IP的大旗,备受年轻人追捧。“潮起敦煌”主题文创展通过“瑞图·大盛敦煌”“瑞景·自古不羁”“瑞趣·千年弄潮”三大版块,向观众呈现一场以敦煌文化元素为主题,传统+国潮、视觉+体验的文化盛宴。

  “瑞图·大盛敦煌”板块,主要陈列由酒泉市博物馆提供的近百幅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品。“瑞景·自古不羁”板块,打造仿敦煌莫高窟建筑及洞窟内场景,窟内陈列展出敦煌文创与汤姆乐器、JUSTICE滑板、卡姿兰、VANS、FLAVOUR、卡宾等品牌的联名产品。而“瑞趣·千年弄潮”板块,分为“乐舞敦煌”“祥瑞有礼”“绝色回潮”三部分内容,用丰富的敦煌元素和独特的色彩碰撞,结合“敦煌手势舞”跳舞机、无边镜面打卡点、敦煌国潮文创品展示及360°敦煌穹顶艺术展现等互动体验,让观众充分感受敦煌文化的魅力与活力。

  “潮起敦煌”主题文创展以更加年轻时尚的敦煌体验,在“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开幕式活动中备受热捧,目前,这一展览已从敦煌国际会展中心转场敦煌博物馆继续展出。当然,“潮起敦煌”主题文创展将满足您“抱得敦煌归”的愿望。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里桃花不如有你 兰州桃花旅游节等你
2   【“飞阅”中国】水墨祁连山
3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 岩羊雪地“
4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春色怡人
5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
6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7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
8   登高望远 比比兰州各县区最高峰
9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10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
11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12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13   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明日起改版重
14   甘肃文旅集团推出“红色”+“绿色”旅
15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