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张武斌: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0-16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张武斌: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武斌管护种植的葫芦

  “现在正是收割青贮玉米的时候,水分、各种(营养)含量都是最佳时期。”致富能手张武斌说。

  在静宁县三合镇张安村的饲草玉米种植基地,机声隆隆,大型青贮玉米收割机和运输车辆穿梭在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为了抢抓收割黄金期,大清早就开始工作,计划半个月时间把合作社及周边农户的所有饲草玉米收割完成。”张武斌给记者细算了一下自己的收入账:家里养着15头猪、6头牛、10只羊,每年还能产些老蜂蜜,一年下来靠养殖能收入7万多元。凭借母牛配种技术常给周边乡镇养牛的农户上门服务,一年收入能有两万多元,加上合作社分红等收入,一年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

  2018年,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张武斌挑头办起了静宁县三合镇武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他的动员下,22户群众加入了合作社。“建这个合作社,主要是觉得独木难成林,抱团发展可以互学技术,也能提高收入,共同走上致富路。”张武斌说,除了每年的分红外,社员们还能在合作社打工挣劳务费。

  2019年,他又续贷了5万元无息贷款扩大了合作社养牛规模,并承包了田地种植饲草玉米。如今,牛棚里养着20多头育肥牛,承包的200亩饲草玉米也到了收割的季节。

  脱贫后的张武斌并没有安于现状。今年年初,他又购买了一辆小型运输车,既可用于农业生产,又能忙里偷闲跑运输,日子越过越红火了。(王丽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启动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新招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新招
  •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组图)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组图)
  • 2021年空军招飞在甘报名启动 女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2021年空军招飞在甘报名启动 女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 【巷见兰州】七里河:小巷深处秋意浓 【巷见兰州】七里河:小巷深处秋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李荣灿会见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
2   兰州五十一中拟招聘国家公费师范生7名
3   兰州西固区税务局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坐
4   “2020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出炉兰州市
5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教学成
6   甘肃省四个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7   甘肃“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项目助力
8   孙伟在岷县调研时强调 咬紧牙关奋力攻
9   唐仁健会见出席省政府参事论坛的嘉宾和
10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聚焦全省中心
11   陇湘川蒙文旅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会举行
12   一名戒毒人员的肺腑之言:他们是春天的
13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
14   康乐县2020年第二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
15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