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秋季五种饲料不宜喂羊

20-10-15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又是一季秋凉时,养羊户到了储存饲料的时节,一定要注意以下五种饲料不宜喂羊:

  1.玉米棒的软皮。玉米棒收割后剥下来的软皮,质软味甜,羊很喜欢吃。特别是羊饥饿时,常大口整片地吞咽。没铡短、没掺草,直接用整片的玉米棒软皮喂羊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玉米棒软皮中含有大量粗纤维,韧性特别强,不宜咀嚼和消化,常在羊的胃中积聚引起阻塞,时间长了会发酵、腐败、产气,并产生大量的有毒物质。

  2.雨水草或露水草。雨滴将大气中的灰尘、细菌等带到草叶、草茎上,污染了青草或青料,下小雨或雾天则更为严重。因为雾天灰尘更大,而且雨后的草最容易沾染泥土。这时,如果羊采食,会引起瘤胃鼓胀病、肠胃炎。表现为拉稀等症状,不及时治疗也会死亡。因此,秋季牧羊时,早晨要等太阳升高、露水消失后出牧,傍晚要在露水出现前收牧。

  3.收割后的高粱、玉米二茬苗。在秋季收割后的高粱、玉米二茬苗中,含有大量的氢氰酸。氢氰酸是一种剧毒物质,羊吃了后容易中毒。

  4.霜打的蓖麻茎叶。羊采食了大量的蓖麻茎叶和半成熟的种子,特别是吃了被霜打后的蓖麻茎叶和嫩种子,很容易中毒。

  5.半干半湿的红薯秧。红薯秧确实是一种羊非常爱吃的青饲料,但不能用半湿半干的红薯秧喂羊,因为这种红薯秧纤维柔软,羊吃下后容易缠绕成团,形成坚硬的粪球。有的阻塞在小肠,有的阻塞在大肠。若诊治不及时,死亡率很高。(陕西农村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和政东路(天平街)完工通车 兰州:和政东路(天平街)完工通车
  • 兰州市举行“纪念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纪念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新教学楼正式投用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新教学楼正式投用
  • 甘肃省召开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会议 现场签约授信60多亿元 甘肃省召开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会议 现场签约授信60多亿元
  •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决战决胜时刻
2   劲牛拉车奔小康 ——积石山县整合财政
3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创
4   兰州:和政东路(天平街)完工通车
5   平川区:产业园里幸福长
6   金塔农机服务力保“三秋”生产
7   高台: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
8   兰州西站街道武威路社区: “三社两化
9   兰州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10   宁县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11   兰州市城关区排名提升列第58位
12   瓜州:多举措为枸杞产业发展提供能源保
13   甘肃省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
14   甘州三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15   甘肃省政务服务实施“一件事一次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