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甘肃省上半年尾菜处理利用率超37%

20-08-19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上半年尾菜处理利用率超37%

   我省坚持走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路子,大力推广绿色循环模式和集成技术,提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上半年处理利用尾菜115万吨(总产生量305万吨),处理利用率达37.8%。这是记者从2020年甘肃省农业生产废弃物高效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上获悉的。

  高原夏菜是我省农业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我省鼓蔬菜种植面积由2014年的750万亩增长到2019年底的910万亩。随着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尾菜量也急剧攀升。

  为切实保护环境,科学利用做好尾菜处理工作,我省自2012年起加大高原夏菜尾菜处理利用力度,省财政连续9年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尾菜处理利用。从2019年起,我省又将尾菜处理利用纳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范畴,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工作队,建立厅级领导包抓督导市州、县处级干部包抓督导县区工作制度,将尾菜处理利用作为督导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常态化管理。

  同时,省农业农村厅组建省级尾菜处理利用专家组,研究探索出了尾菜堆肥、沤肥、直接还田、养殖黄粉虫、青贮饲料化、沼气化等多项处理利用技术,并制订了技术标准和规程,在全省蔬菜生产环节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建立“政府补贴+企业付费+社会共治”的尾菜处理利用机制,为我省加速尾菜“废物”利用开辟了新途径。(记者 毛婧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正当时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正当时
  •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 水面清圆风荷举 白银水川花意浓 水面清圆风荷举 白银水川花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九色鹿”拍了拍
2   做深做实做细推动创建得实效 第二季度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
4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
5   森林消防指战员奔赴武都抢险
6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7   马铃薯专家王一航:脱贫致富路上的科技
8   兰州追加500万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9   全国知名企业入驻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
10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
11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12   闻汛而动 多支救援力量驰援陇南
13   柴家峡黄河大桥顺利合龙 明年6月底有望
14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
15   兰州市追加500万元专项资金为中小微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