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剧院上座率调至50% 防控措施仍保持100%

20-08-13 09: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剧院上座率调至50% 防控措施仍保持100%

  “观众多了,防疫工作只会更抓紧,绝对不能打折。只有100%落实防控措施,才能保护好50%上座率成果。”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说。昨天,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的通知传来,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50%的消息,让眼下正限流30%的上海演出行业迅速行动起来。

  很多项目可保本甚至盈利

  从30%到50%,上海剧场走过了一条艰难但坚定的路。

  自5月底以来,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复演,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复演……剧场重开,好戏重演的消息令人振奋。然而,30%的上座率对于剧场和演出方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许多剧场抱着不赚钱也要演的态度,希望吸引观众重回剧场,重启信心。

  在剧场30%上座率的限制下,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开辟户外舞台,推出户外演出季,集结本土音乐剧力量抱团取暖;上海夏季音乐节首创同一演出一晚演两场的模式,让上座率翻倍,同时所有演出“上线”,通过网络直播抵达更多无法到场的观众;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积极扶植本土青年舞蹈家,把高质量的原创好戏带给观众……一系列举措,弥补了30%上座率的遗憾,也不断积蓄能量、提振信心,推动演艺市场的复苏。

  位于黄浦江畔的1862时尚艺术中心是只有800多个座位的中小剧场,在30%上座率要求下,最多只能卖240张票。1862时尚艺术中心总经理李艳透露,50%上座率可使很多项目保本,甚至有机会盈利。目前,对于十一档期、年末档期,剧场已策划重磅剧目。

  迎接好消息的同时,上海各大剧场不忘加强防疫。上海大剧院进一步加强常态防控、预约限流、人员管理、应急机制,有条不紊地迎接接下来的演出。台前幕后各处公共空间的清洁、消毒、通风工作每日定时进行;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配备充足,服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和公众监督及引导。大剧院还启用人员进出管理系统,可以实现“随申码”状态显示、身份识别、体温测量等无接触式一体化的监测和记录,为防疫期间人员行动轨迹的追溯提供有效参考。大剧院和参演单位与个人签订了健康承诺书,提前做好对演职人员的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一小时内“解封”20%座位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票务增开方案,并将原本隔排隔座的“封印”重新调整,“解封”了20%座位。剧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剧场限流30%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好了50%开放的准备,所以无论是票版更新、还是座位调整,都可以在一小时内行动,在确保不影响之前30%已购票观众的情况下快速做出响应。”

  青年舞蹈家符彬靖的《我用一支舞带你飞上天》原计划8月14日至16日上演,演出票早已售罄。面对多出20%座位的情况,剧场当即决定12日晚开一场网络直播,用低价“秒杀”的方式回馈观众。成功秒杀的观众,只需要9.9元就能看一场演出。

  昨天中午,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音乐剧《涩女郎》、舞剧《嫦娥之月之传说》开票的消息发布,上座率已提升至50%。8月14日至15日的《回到民谣》音乐会票早已售罄。得知有“加座”的可能,也让一些没抢到票的观众翘首以盼。昨天下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宣布重新制定销售策略和方案,将《那年那时那座城》《深渊》《家客》《无人生还》等多部即将上演的剧目,调整至50%上座率。东方艺术中心8月底9月初的三场演出《东方有乐——方锦龙国乐聆享会》、话剧《金家花园》、舞剧《花木兰》,门票早已售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官网票务系统已在调整,很快就会完成增加20%开票的任务,并及时对外发布。

  上海大剧院为8月27日至30日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调整开票。大剧院还将与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沟通,争取8月22日至25日《经典剧目传承综合汇报演出》等一系列戏曲院团汇演实现更高上座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选美”拍出“天价” “桃王”:22900元 “桃后”:21800元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选美”拍出“天价” “桃王”:22900元 “桃后”:218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发生暴洪灾害
2   甘肃文化丨血战台儿庄27名甘肃人牺牲,
3   陇南遭大暴雨袭击
4   推出“小份菜” 点餐不超量 兰州市发出
5   全力推动甘肃省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
6   贫困地区国家专项投档最低分公布
7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   男子冒充军警订购货物诈骗 兰州公安提
9   兰州市文化部门专项检查整治城区网吧
10   “跑山鸡”变身“大网红”
11   兰州盐场路街道携手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
12   在甘肃“唐冠系”公司 投资受损的群众
13   定西通渭县“物理男孩”李扬:用优异成
14   让“金种子”处处生根发芽——第三届酒
15   甘肃“唐冠系”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