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甘肃省将在7县(区)开展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

20-06-04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6月3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将在祁连山地区沿黑河、石羊河流域的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肃南县、金塔县、凉州区、民勤县等7县(区)开展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

  据悉,相关市、县级人民政府将作为实施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的责任主体,按照“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原则,联防共治,共同推进黑河、石羊河流域水环境改善,加快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等流域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通过补偿试点,促使流域沿线各市、县把保护生态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坚持生态优先、权责对等,促进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共同保护黑河、石羊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为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奠定基础。

  试点实施期为3年,我省对6月底前签订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且考核断面全年平均水质达标的县区,2020年省财政厅从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中安排资金每个县奖励500万元;2021和2022年,考核断面全年平均水质达标且主要水污染物指标较上年度有所降低的县区,由省生态环境厅从环保专项资金中安排,每个县每年分别奖励300万元、200万元。(记者 燕春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在甘设点组织
2   【专题】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3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
4   兰州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绿色环保行活动
5   河西堡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
6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7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8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9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10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11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12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西北大地 农
13   “闺中”简牍明年搬新家
14   结对帮扶“三区三州”,这个“穷亲戚”
15   甘肃首个大型历史文献《陇右文库》编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