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包涛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80后村医

20-04-14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包涛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80后村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峰区彭原镇李家寺村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穿梭在村里,挨家挨户敲响村民的家门——他就是村医包涛涛。

  今年34岁的包涛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就住进了村卫生室,和妻子帅欢欢一起为全村3000多名群众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包涛涛在镇卫生院参加完有关会议后,就穿上白大褂,带上口罩,拿上温度计,赶往6户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帅欢欢则守在村卫生所里,等待着前去就诊的村民。

  “病毒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只有返村人员全部结束隔离期才算是稳定住了。”从那天之后,包涛涛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首先对村卫生室里进行全方位消毒,然后拎着医疗设备出发,对全村6户居家隔离村民,每天分四次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还承担着为其他村民进行早晚各一次的体温监测的任务,每天绕着全村来来回回走好多遍,不能回家,吃饭也只能靠着方便面和牛奶充饥。

  包涛涛笑着说道,“每天结束,第一件事,就是得把自己全面消个毒,没有给老婆娃娃一个快乐的春节假期,现在能做的就是不能给他们添麻烦。”

  原来,今年是包涛涛结婚的第十个年头。年前,他本打算驾车带家人去成都游玩。可面对疫情,作为李家寺村唯一的村医,他选择了坚守在一线。包涛涛说,“这不仅是我的一份责任,也是就有一份担当。”(特约记者 耿洋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2   融合新引擎 激发新动能——庆城县创新
3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4   春荣镇:全民齐动员 家园变花园
5   武都:“陇货入青”带动消费扶贫转型升
6   灵台:合作社成为贫困户增收“稳定器”
7   白家山来了“老熟人”
8   镇原 “五项保障”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
9   庆城:坚持“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
10   再擂“战鼓”摘穷帽 ——宕昌县脱贫攻
11   阿克塞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12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甘肃“白衣战士”逆行
13   华池:吃“生态饭” 走致富路
14   杨正宏:回乡巧念“养驴经”
15   学生归来 学校“护航” 兰州市初三及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