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金塔:农产品贴上“身份证”

20-04-14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农产品贴上“身份证”

  芳菲四月,春光明媚。走进金塔县大庄子镇的日光温室内,青绿的“小金瓜”长势喜人。滴灌浇水,有机施肥,粘虫板等物理防治措施取代现代农药驱虫。

  大庄子镇农业合作社技术员李富春告诉笔者,“我们的西瓜严格按照绿色产品标准,从种植、管理到销售都全程跟踪把关,产品质量有保障,你看,每箱产品还都带着身份证呢。”

  李富春说的“身份证”,就是“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这里生产的果蔬农产品经大庄子镇农产品检测站安全检测合格后,贴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才能出售到市场。农产品合格证包含了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没有品牌,就没有身价,大庄子镇推行的合格证制度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生产者的“承诺书”,更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

  金塔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农产品形成自己的地域品牌,开拓了多种经营模式,解决了农产品流通体系单一的问题。今年,金塔县将不断加大对农产品“三品一标”的认证,调整产业结构,引进推广新品种,促进特色产品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商标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通讯员 张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融合新引擎 激发新动能——庆城县创新
2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3   春荣镇:全民齐动员 家园变花园
4   武都:“陇货入青”带动消费扶贫转型升
5   灵台:合作社成为贫困户增收“稳定器”
6   白家山来了“老熟人”
7   镇原 “五项保障”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
8   庆城:坚持“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
9   再擂“战鼓”摘穷帽 ——宕昌县脱贫攻
10   阿克塞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11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甘肃“白衣战士”逆行
12   华池:吃“生态饭” 走致富路
13   杨正宏:回乡巧念“养驴经”
14   学生归来 学校“护航” 兰州市初三及高
15   民乐娃娃菜种植前景看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