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徽县榆树乡:用绣花功夫扮靓美丽家园

20-03-26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徽县榆树乡 用绣花功夫扮靓美丽家园

  走进徽县榆树乡,眼前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的春日建设图景。该乡着力开展“绿色提升、全域整治、厕所革命、基础配套、特色打造”五大行动,全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该乡结合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在公路沿线栽植樱花树、竹子、花卉,同时进行全面、精细化的管护工作。截至目前,共补植樱花树5000余棵、栽植竹子16000余株、播种花卉种子23600余平方米,切实把榆树乡变为“樱花飞舞,茂林修竹,一路繁花”的美丽家园。

  为全域整治行动,该乡扎实开展拆危治乱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对辖区所有危旧房屋、路边猪圈、牛圈、柴草屋进行“回头看”,地毯式排查,对无利用价值的房屋,一拆到底、狠抓落实。对有利用价值的房屋,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既节约了“建”的成本,又使村容村貌焕发新的“颜值”。

  小厕所折射大文明,反映大民生。该乡坚持“政府组织、财政补助、多方筹资、群众动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以建设无公害化卫生厕所为重点,“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因地制宜,科学指导群众建厕改厕。2020年,在剡坝村、曹坝村、山王村、苟店村、高峰村新建卫生厕所,目前均已开工建设。

  在基础配套方面,该乡以建设茶马古镇为契机,大力推进全乡道路交通、河堤桥涵、文化广场、人居环境、小节点打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打牢基础,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此外,该乡以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依托乡党委政府“个十百千万”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小节点、小景点,编制农家竹篱笆、木围栏,力争全乡人居环境达到村庄、庭院、道路、河道等五个漂亮,用绣花的功夫推进全乡人居改善提升。(通讯员 尚娅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 不负春光与时行 嘉峪关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不负春光与时行 嘉峪关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开展金融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
2   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
3   架起药商药农线上交易桥梁 ——定西市
4   一家新能源企业的“智慧法宝” ——国
5   全省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分散评标”
6   不负春光与时行 嘉峪关市按下复工复产
7   甘肃省确定今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一百五
8   甘肃省将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行动
9   甘肃省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
10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11   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开建
12   甘肃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服务
13   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开
14   陇南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15   酒泉肃北县首次网络招商推介会签约26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