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镇原:春耕新风尚 网络备耕忙

20-03-24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镇原:春耕新风尚 网络备耕忙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田永昭)时下,镇原农民正忙着开展春耕备耕。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农村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方便快捷的“网络备耕”已成为备耕新时尚。

  “今年,我家草莓开花出现叶子变黄,有的叶子卷缩实在是没办法,多亏技术员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给予及时实用的技术指导。”屯字镇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负责人马龙高兴地说。

  连日来,镇原县广大农技干部当起了春耕备耕网上“服务员”,通过“视频把脉”,做好全方位技术服务保障。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化肥、地膜、种子等农资成了农户急缺的农资。在镇原县中原乡武亭、高胜等村村民微信群里,十几个村民正在讨论了解最新的农业政策和农资信息。“现在是信息时代,加之今年疫情影响,我们出不去,所以我们一有空就上网学习果树栽培、田间管理等新技术,通过网络买种、购药、备肥的农民越来越多!”高胜村群众李雪萍告诉笔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开班
2   白银会宁县:“电商+消费扶贫”铺就农
3   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开启新春旅行第一站
4   张旭晨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汇报对接工作
5   苏君在平川区调研黄湾景区打造建设时强
6   靖远:农资供应充足 农机补贴惠民
7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 政策服务强落实 助
8   安定发挥人才优势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9   红古以项目建设强化投资拉动
10   酒泉市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11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
12   厦门两产业发展项目落户临夏
13   清水:六大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14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15   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