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甘肃环县官方网上直播"带货"开启抗疫助农增收新模式

20-03-24 09:05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正锋通过网络直播,推介环县羊肉和“环乡人”农产品。

  “环县羔羊肉不膳不腻,肉质鲜嫩,买肉还送调味包……”3月22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I@甘肃 淘甘货 ‘甘’谢你 甘肃网信暖春助农网络直播大战疫”活动中,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正锋来到环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通过网络直播,现场推介环县羊肉和“环乡人”农产品。

  一个支架,一部手机,一头连着环县30多万群众亲手种植、养殖的小米、荞面和羊肉、土鸡等农产品,一头连着全国各大城市广阔的消费市场。李正锋到环县工作三年多来,对环县的农特产品如数家珍,了解得非常透彻。烤全羊、蒸大件、醋波羊头、清蒸羊脖、手抓羊排、……说起环县羊肉,李正锋一口气说出了十八类做法,不仅叫得上名字,还说得出做法和配料。

环县羊肉农产品。

环县羊肉农产品。

  李正锋还把环县的羊肉文化考究到了千年前——《诗经•豳风•七月》中记载:早在西周初期,这里的先民就“朋酒斯飨,曰杀羔羊”;明诗《环县怀古》有“牛羊共踏长城窟”《环县道中》的“牛羊下山麓,烟火散效垧”的诗句。

  一番色香味美兼厚重文化的介绍后,李正锋透过屏幕,把环县人的耕作方式、养殖方式介绍给了各地观众,让各地市民深入了解环县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一阵“吆喝”,伴来的是各地市民的抢购,在“陇上刘叔叔”淘宝店,直播羊肉介绍中,就有人陆续下单,主播连线十多分钟,这家店铺猛增订单近百单。

  环县的麦上客食品旗舰店作为环县绿色五谷杂粮的线上店铺,参与了这次网络直播助推活动,在直播连线不足十分钟内,线上下单近200单。据该店铺负责人贾博成介绍,这次直播活动有力地推介了环县农产品的文化内涵和绿色品牌,各地市民都大开眼界,订单也在持续增加。

  环县位于陕甘宁三省交界,是革命老区县,也是农牧大县,是“中国皮影之乡”和“中国小杂粮之乡”,环县羊肉和环县小杂粮是环县主要的特色农牧产品。“环县羊羔肉”是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商标,并在中国第二届食品博览会上荣获“中国名宴”称号,在2019年全国羊业大会上,“环县羊羔肉”更是被评为“全国十大羊肉品牌”之首。

  环县境内盛产的荞麦、苦荞、高粱、糜谷、燕麦、黑豆、红小豆等20多种小杂粮,常年播种面积达70万亩左右,产量居甘肃省之首,质量位居全国前列。由于黄土高原独特的气候和土壤环境,环县小杂粮品质优良、绿色有机。

  近年来,环县持续在发展和推介农特产品上做文章,创新电商扶贫举措,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发布了“环乡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随之开发了小杂粮、羊肉、黄花菜等20类80多种产品,建成30万亩的标准化小杂粮种植基地、高标准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环乡人”品牌运营中心和质量溯源管理中心,所有投向市场的产品均实现二维码溯源,全程实施品牌监管,保障品牌质量,形成了合作社统一订单、企业统一加工、“环乡人”统一品牌、网货中心统一包装、溯源体系统一监管、物流体系统一配送的“六统一”电商扶贫模式。目前,环县共发展电商企业248家、个体网店经营户1240家,在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开设店铺650家。

  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以来,环县的一些农牧产品销量一度猛降。为此,环县抓供应、保内需、调运输、帮销售,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和群众促销增收,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李正锋表示,环县参与这次网络直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环县农牧产品的知名度,为广大网友提供更多优质的农产品的同时,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实现双赢。 (通讯员 李文 都俊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水上巴士一号线及定制公交明起恢复
2   【心理门诊】特殊时期的老人如何做好心
3   兰州企业联合会踊跃购买百合助力企业渡
4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5   兰州市各级单位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防控
6   西北民大教师获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
7   兰州七里河区、榆中县送岗位下乡进村
8   兰州市司法局为企业解答复工复产涉及法
9   【文物中的历史】不同样的青铜器(一)
10   用信息化架起脱贫致富的桥梁
11   今年度甘肃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组织申
12   兰州市林业局简化企业复工程序 推动园
13   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倡导文明祭祀 保
14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15   主播、甘货、品牌抱团助农 县区长“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