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要闻聚焦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鲁甘人力”智汇陇原画卷 东西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23-03-23 08:47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常欢

  2023年鲁甘“工匠联盟”“创业孵化基地”共建签约暨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鲁甘两省劳务协作关系,有效提升协作质量和水平。3月18日至21日,由甘肃省人社厅、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共同主办的2023年鲁甘“工匠联盟”“创业孵化基地”共建签约揭牌暨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对接活动在我省成功举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组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出席相关活动,鲁甘两省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负责人、部分技能大师代表以及用工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近300人参加。

  活动期间,鲁甘两省人社部门在临夏州和定西市分别举办2023年鲁甘“工匠联盟”“创业孵化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2023鲁甘人力资源区域协作定西专场招聘会和鲁·甘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对接座谈会。

  在临夏州举办的签约揭牌仪式上,鲁甘两省有关单位签订了创业孵化基地共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协议以及鲁甘“工匠联盟”公约,与会领导为我省3个“鲁甘创业导师之家”进行了授牌,为鲁甘“工匠联盟”进行了揭牌。

  在定西专场招聘会上,近百家用工企业提供5000余个招聘岗位,2000余人现场参会;在对接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东西部劳务协作暨定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定西市和山东省劳务中介代表签订了定西·山东“万人劳务基地”建设及东西部劳务协作“八市联盟”纵深推进协议。

  活动期间,衣军强一行参加了兰州大学“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并到甘肃省技能大师之家、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鲁甘民俗技能大师研修基地、临夏州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实训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就进一步深化鲁甘两省人社工作协作、如何发挥好技能大师之家桥梁纽带作用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开展“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系列活动,是省人社厅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和省委“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省人社厅将继续联合山东省人社厅举办创业训练营、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山东专家进甘肃等一系列协作交流活动,健全完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技能人才培训协作体系,充分释放“鲁甘人力”东西部协作品牌效应,持续打造东西部劳务协作样板工程,为拓展全省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技能甘肃”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 “三抓三促”行动成效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学历和专业是如何设置的?来戳→ 图解|甘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学历和专业是如何设置的?来戳→
  •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庆阳市环县举办“‘I@甘肃  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网络直播培训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庆阳市环县举办“‘I@甘肃 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网络直播培训活动
  • 应对沙尘天气 兰州市各区县将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应对沙尘天气 兰州市各区县将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 兰州城关:政银企对接 释放消费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兰州城关:政银企对接 释放消费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市全力保障2023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市全力保障2023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
  • 【解码陇原新乡村】环县:抢抓机遇 “六统一”电商发展模式俏走全国 【解码陇原新乡村】环县:抢抓机遇 “六统一”电商发展模式俏走全国
  • 图解|“智慧春耕” 看甘肃农田里的“丰收密码” 图解|“智慧春耕” 看甘肃农田里的“丰收密码”
  • 图解|胡昌升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胡昌升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强保障 准施策 多向发力促就业 兰州市
2   关于艺考改革,这些问题的答案来了!
3   深耕“责任田” 护航“主战场”——定
4   前两月甘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98.7亿元
5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更好发挥
6   胡昌升在武威市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躬
7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坐班1234
8   2023年甘肃(定西)中医药产业国际招商
9   保护水生态环境 这个协作机制很给力
10   甘肃省出台32条措施支持“小老板”发展
11   图解|甘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学历和专
12   定西:中医药产业项目签约近12亿元 农
13   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唱响深圳
14   甘肃省两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用地手续获
15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680个政务服务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