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鲁甘人社共谋发展大计 东西协作助推乡村振兴——甘肃省人社厅赴山东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23-03-14 08:55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常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和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3月5日-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带队赴山东开展“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就进一步深化鲁甘两省职业院校资源共享、技能人才培训培养,持续推动两地“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企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山东省人社厅及泰安市、聊城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活动期间,周丽宁一行实地调研了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等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鲁甘两省人社工作协作、共同做好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还考察调研了世界技能大赛健康照护、建筑金属构造、汽车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和中德智能技术、中餐、西餐、融媒体等实训中心,共同见证兰州装备技术学院与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及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甘肃国方高级技工学校与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签订“校校合作”协议,兰州铁路技师学院与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甘肃东方航空高铁技工学校与济南若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天水市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与青岛裕泰源麻业染整有限公司、白银市香百鲜调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省供销社农产品有限公司、临夏州和政县山河农业就业工厂与起源(山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鲁甘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企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技工教育产教融合、推进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保障。

  活动期间,双方在泰安市共同举办2023年“甘肃技能大师齐鲁行”研修活动,甘肃省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市(州)职业能力建设管理人员、技工院校骨干教师共75人参加。通过研修活动,进一步促进鲁甘两省人社部门在信息上互通有无、在业务上取长补短、在水平上共同提高,开创了两省技能人才双向交流、互学互鉴的新途径,为下步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提高合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省将联合山东陆续举办鲁甘“工匠联盟”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共享、创业训练营、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山东专家进甘肃等一系列协作交流活动,充分释放“鲁甘人力”东西部协作品牌效应,持续打造东西部劳务协作样板工程,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携手共助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甘肃省10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 兰州市城管部门——致力细节 让城市更整洁美丽 兰州市城管部门——致力细节 让城市更整洁美丽
  • “兰州全民义务植树网”启动 “兰州全民义务植树网”启动
  • 【AI“小陇”说】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 全国人大代表共话石窟文化中的“甘肃模式” 【AI“小陇”说】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 全国人大代表共话石窟文化中的“甘肃模式”
  • 康县:春日好风光 “明前茶”采摘忙 康县:春日好风光 “明前茶”采摘忙
  • 【甘快看】玉门:花海辣椒 香飘万家 【甘快看】玉门:花海辣椒 香飘万家
  • 【陇人相·153期】养老院里夕阳红 王爱红画出快乐生活 【陇人相·153期】养老院里夕阳红 王爱红画出快乐生活
  • 2023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代表委员这样说(三) 2023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代表委员这样说(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市州5集体5个人获得国家创建“
2   甘肃省消协召开消费维权中心座谈会
3   酒泉市肃州区就业形势开局良好
4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
5   甘肃省10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
6   兰州市制定重点任务清单 推进新时代离
7   甘肃省去年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举报52万件
8   【中央媒体看甘肃】人报甘头条 |甘肃团
9   架起沟通桥梁 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
10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11   坚持科技引领 深化数智赋能 推动甘肃法
12   兰州市发改委强化部门与企业沟通协作
13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
14   兰州市城管部门——致力细节 让城市更
15   【开好局 起好步】强化服务出实招 真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