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协同推进技能人才双向交流新机制 打造“鲁甘人力”东西协作升级版

23-03-08 08:45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常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切实加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3月5日-7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一行在山东开展2023年“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研讨交流活动。

  3月5日,周丽宁一行会见了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副市长马保文,与山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涛进行会谈,并就进一步深化鲁甘两省协作、共同做好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6日,周丽宁一行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召开交流座谈会。53名甘肃广河籍学生参加座谈会,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周丽宁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早日练就扎实的就业本领,并为同学们赠送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启国表示将继续秉持“鲁甘一家亲”原则,进一步加强培养甘肃技能人才力度。会上举行了鲁甘合作签约仪式,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与甘肃国方高级技工学校进行了签约,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兰州铁路技师学院、济南若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甘肃东方航空高铁技工学校等多家企业和学校分别签订了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3月6日,由甘肃省人社厅、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联合主办的“甘肃技能大师齐鲁行”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甘肃省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市(州)职业能力建设管理人员、技工院校骨干教师共75人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邀请山东省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相关专家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培养”、山东技能人才培养经验做法、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课程开发技术路径“山东模式”等内容进行授课,并赴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和有关校企合作典型企业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建设研讨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将助力打造“鲁甘人力”劳务协作品牌,健全完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技能人才培训协作体系,共同打造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加快“技能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视频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 凝心聚力奔赴新征程 AI视频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 凝心聚力奔赴新征程
  • 【小陇画报·177期】祁连山:绿色蝶变 描绘生态新画卷 【小陇画报·177期】祁连山:绿色蝶变 描绘生态新画卷
  • 【小陇画报·176期】临潭:领略江淮遗风 欣赏山水风光 【小陇画报·176期】临潭:领略江淮遗风 欣赏山水风光
  • 【小陇画报·175期】碌曲之美 如诗如画 【小陇画报·175期】碌曲之美 如诗如画
  • 【聚焦2023全国两会】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3全国两会】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三八妇女节特刊】兰州公安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三八妇女节特刊】兰州公安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 【AI“小陇”说】从报告中看甘肃以“营商”促“赢商” 【AI“小陇”说】从报告中看甘肃以“营商”促“赢商”
  • 文县:“幸福食堂”温暖乡村留守老人 文县:“幸福食堂”温暖乡村留守老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代表团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 胡昌升
2   攻坚突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访全国人
3   甘肃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4   临泽:“三抓三促”跑出文旅融合“加速
5   甘肃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6   【甘快看】陇南:茶园春意暖 姐妹来采
7   【甘快看】祁连山管护中心开展“世界野
8   【甘快看】敦煌赴成都举办文旅推介会
9   【甘快看】万里长城万里长
10   【甘快看】甘肃省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
11   【甘快看】甘肃灵台35万亩冬小麦返青见
12   【甘快看】甘肃成县:“议”出乡村治理
13   【甘快看】甘肃酒泉今年将建保障性租赁
14   【甘快看】定西渭源:生态优先 构建“
15   【甘快看】甘肃启“强科技”社会心理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