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举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21-05-25 10:5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5月20日上午,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兰州市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兰州市兰钢小区棚改项目现场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法治建设”为主题,开展了《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条例》实施一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共同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政策解读、工作成效、典型案例、感人事迹等内容进行宣传,主要目的是督促、引导用人单位严格履行法定义务,依法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坚决落实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宣传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提高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宣传贯彻《条例》力度,以普及《条例》及劳动保障法规政策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齐头并进,送法进基层、进企业、进工地,持续在报刊杂志、门户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等媒介进行宣传报道,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宣教活动,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规政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维权渠道,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农民工。

  活动当天,现场向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 瑶族小伙卓大标成为甘肃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瑶族小伙卓大标成为甘肃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智慧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兰州市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 智慧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兰州市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
  • 裸眼3D 360度沉浸式观影 兰山公园球幕影院让你身临其境 裸眼3D 360度沉浸式观影 兰山公园球幕影院让你身临其境
  • 兰州市2021年企事业单位招贤纳才线下签约 兰州市2021年企事业单位招贤纳才线下签约
  • 兰州市举行2021年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线下招聘会 意向签约819人 兰州市举行2021年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线下招聘会 意向签约819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2   甘肃河道采砂"由乱到治到规范" 局地试
3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
4   【党史专题宣讲】甘肃省公安厅机关举办
5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6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7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
8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
9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0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1   把握向西开放机遇 兰州新区力推物流通
12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3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4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5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