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兰州市人社局八项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1-23 09:30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今年以来,兰州市人社局采取多种举措,全力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一是搭建校地信息对接平台。与在兰26所高校就业服务机构建立信息联络机制,及时共享毕业生就业信息。截至目前,联合高校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30余条次;提供市级免费办公场所和工位孵化基地、众创空间76家;推送省市招聘信息3次,提供就业岗位2708个,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3000余人。

  二是组织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高校。6~7月间集中在甘肃政法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举办多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暨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招聘活动,共组织400余家用工单位进校招聘。

  三是开展“攒劲毕业元气开学”直播活动。联合FM1048甘肃青春调频、抖音APP和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等省内十大高校共同开展“攒劲毕业元气开学”系列直播活动,通过“电台+抖音直播”的创新方式,打造“职为你来”全媒体云端招聘现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四是引导高校毕业生创业。开展“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对评选出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3~5万元的无偿资助,并进行跟踪式指导、培训、扶持,提供“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六位一体的系列化扶持,第四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自2019年7月启动实施,共评选出4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实施以来共投入资金800万元,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80个,项目年营业额达到1.32亿元,创造利润1067万元,带动就业近2000人。开展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每年对符合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每安置就业1人给予不超过5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每户企业每年享受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2020年,为20户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发放了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补贴资金95万元。行动实施以来,共补贴大学生创业企业33家,共带动就业565人,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82.5万元。

  五是落实青年百万就业见习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就业见习基地832家,其中2020年新增认定150家,新增吸纳就业见习人员454人。

  六是扩大事业单位招考引才需求。2020年,全市各级事业单位已累计投放引才招聘计划1364个,计划招考945人。6月28日兰州市组织的百家企事业单位暨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线下专场招聘会,远郊区县48家事业单位共提供66个岗位,现场报名418人,现场面试考核288人,65人现场签约,签约率近90%。

  七是构建线上高质量供需平台。持续开展“才聚金城”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专场招聘会、“才聚金城”国有企业、十大生态产业网络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等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通过视频面试,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在线上发布608家用工企业10770个岗位招聘信息,累计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7737人。

  八是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为在兰47所高校、中专技校29522名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952.2万元。为738名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73.8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
2   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超90%
3   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一期工程竣工验
4   “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收官
5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
6   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
7   “甘肃信易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8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9   肃南县民族特色手工艺技能培训招实效显
10   山丹:擦亮劳务输出品牌 栽培致富增收
11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12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13   【教育观察】临泽节水型学校覆盖率达94
14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15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