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崇信县人社局三个“抓手” 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0-10-30 15:00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今年以来,崇信县人社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及持续加大经济下行压力,深度聚焦就业扶贫工作,着力挖掘增收潜力,全面落实增收政策,加强协调调度,促进城镇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461元,同比增长7.5%。

  一是以促进就业创业为抓手,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充分发挥县内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作用,积极促进劳动力返岗复工,已向县内外输转劳动力2.09万人。开展助力企业发展“暖春护航”行动,发放正常稳岗返还资金73户企业36.13万,困难稳岗返还资金1户12.51万元,办理缓缴社会保险费2户企业18.35万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户442万元,积极引导4家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为282家入驻创业主体减免房租、水电暖费用94.74万元。多渠道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2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60个,39人已正式上岗;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到企业服务15人;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40个;招聘2019届硕士研究生3人。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精准设置岗位,新开发防疫消杀等临时性公益性岗位120个,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80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人700万元。

  二是以落实各项激励优惠政策为抓手,激发重点群体增收活力。完善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各项工资福利政策;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分析,加大工资集体协商推动力度,指导企业做好收入分配工作;充分发挥社保政策兜底保障作用,为12774名五类特殊人员代缴养老保险费127.19万,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全覆盖。大力推进建设领域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及时兑现落实贫困人口各项社保待遇183.22万元。

  三是以加强会商调度为抓手,推动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履行牵头抓总工作责任,加强与财政、民政、税务、工业信息和商务等职能部门的对接联系,了解掌握各项助民增收政策。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核计会商,及时互通政策信息,做好预测预判,算账对比,精准研判城镇居民增收现状。抽调专门人员,配合统计局做好调查服务,做好记账户收入监测,确保工资性收入和财产、经营、转移净收入记账规范准确,应计尽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举行结业展示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举行结业展示
  •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圆满闭幕(
2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
3   兰州大学研究发现 热带牛科动物曾向北
4   2020年兰州市离退休干部象棋比赛举行
5   纪录片《不可思议的中国——我在敦煌等
6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
7   绿化面积达62万亩 兰州市着力构筑南北
8   金城游乐园项目开工 打造中国第一个欧
9   崇信:“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10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
11   村口建起加工厂 崆峒牛吃上“热乎饭”
12   武都:“小轻轨”开进橄榄园
13   西和:大数据让扶贫更精准
14   镇原:抢栽苹果树 念好“致富经”
15   漳县:对口帮扶带动劳务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