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平凉市崇信县“点对点” 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06-30 16:05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崇信县人社局   王 昕

  崇信县人社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安排,坚持把劳务输转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大力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保障服务。

  义不容辞,当好劳务摸底“引导员”。全县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后,崇信县人社局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引导组织各乡镇劳务工作站、各人力资源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信息员,通过门户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公告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县内外农民工有序返岗等信息进行宣传,并及时通过中国移动信息平台向全县各类务工人员发送短信。开通电话、现场、微信、平凉市务工人员返岗运送信息登记系统等多种报名登记渠道,务工人员登记外出务工信息更加快捷有效。同时依托甘肃省大就业信息系统和“一库五名单”信息系统,对全县务工人员信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优化建立了全县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和劳务输转数据库,通过对全县劳动力资源的年龄、文化程度、技能状况、务工意愿、出行计划的有效分析,实现县内外用工企业和县内劳动力资源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共摸排到外出务工意愿人员8088人,县内务工意愿人员6500人。

  精准对接,当好企业招工“牵线人”。为全力做好县内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崇信县人社局按照“每天调查需求、每天组织对接、每天定向输转”的原则,及时建立了崇信县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确定县人才中心、就业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专门负责县内重点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对接服务,专门抽调8名工作人员作为县内128个重点企业的“服务专员”,每天统计企业用工需求、用工要求,通过“崇信人社”“崇信县人力资源市场”等微信公众号,各乡镇劳务工作群等方式直接发送给求职者,为求职人员搭建起线上求职报名的就业服务平台,累计发布各类招聘信息300多条,提供建筑建材、电子制造、公路收费等岗位9670个,达成就业意向420人。同时通过与全县务工台账进行比对,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与企业进行对接,达成就业意向的,经村、乡镇卫生院、乡政府审核盖章提供健康证明,定向输转到企业务工。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招聘推介活动33场次,已成功为全县13个企业精准输送务工人员862人,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员保障。

  部门联动,当好返岗复工“护航人”。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有序复工返岗,及时成立了人社部门牵头,公安、卫健、交通、各乡镇多部门配合的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联动机制,通过及时汇总分析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将务工地集中、出行时段相近的务工人员按照“成熟一批,输送一批”的原则,卫健部门第一时间审核健康状况、交通部门第一时间确定包车输送方案、各乡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工信部门第一时间配齐防护物资、人社部门第一时间对接用工企业,多部门高效协作,既保证了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复工,又保证了务工人员进场安全,给外出务工人员送上了“暖心宝”,给用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实现了疫情防控、就业增收“两不误”。截至目前,已经向江苏、贵州、湖南和上海等地输转1530人,其中组织包车输送237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信访举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3   总投资166.7亿元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
4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5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6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7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8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9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10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12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13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4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15   嘉峪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