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电影《金刚川》首日票房过亿元

20-10-28 08:58 来源:阳泉晚报 编辑:彭晓姣

  上映首日过亿元的票房与网友的齐声喝彩,使得《金刚川》顺利接力《八佰》,成为又一部国产战争大片。由于导演及主演是同一班底,因此两部影片都选择了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示给观众,不同之处是,《金刚川》不再像《八佰》那样以群像展示战争,而是锁定两位高炮手,采用的“非线性叙事”风格颇为新颖。

  导演管虎将《八佰》中一些颇具象征意味的展示延续到《金刚川》中,体现出战士们永不屈服的抗敌意志和向往自由和平的美好夙愿。选题方面,管虎同样将视角瞄向“鲜为人知”。《金刚川》中,管虎选择了炮兵排掩护大部队过江的故事,以小带大,展示战争的残酷及战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张译在《金刚川》中饰演高炮排排长张飞成为全片一大亮点,无论是珍惜弹药的谨慎,还是最后击落敌机的高光时刻,都展现出了那个年代英雄们大无畏的精神。

  “非线性叙事”是管虎在《金刚川》中的一次全新尝试。在欣赏《金刚川》时,观众会发现片中有大量重复镜头出现,这是因为《金刚川》的故事分为四个章节,前三个章节分别以过江部队班长刘浩、美军飞行员希尔和高炮排排长张飞的视角展现,讲述的却是美军轰炸机与高炮排对抗的同一个故事。这种展示手法在目前世界影坛较为流行。这种“非线性叙事”的手法需要观众看片时全神贯注,稍有走神便会“看不懂”。影片的高潮在最后一个章节,讲述志愿军最终在湍急的江中搭起人梯,掩护大部队顺利过江,这个最为震撼催泪的桥段令全片得以升华。(据天津日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
2   兰州婚姻登记可预约 国家法定工作日选
3   牟斌:从“黏土矿物”到“高值利用”
4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5   【选调生在基层】杨媛媛:基层工作两年
6   甘肃蹚出乡村旅游反哺“三农”新路子
7   《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
8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1月举
9   甘肃省二维码门楼牌打开智慧管理新模式
10   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11   甘肃省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
12   甘肃省已连续205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3   兰州安宁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14   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
15   让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金昌市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