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瓜州县人社局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

20-10-30 14:58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今年以来,瓜州县人社局把“千方百计稳就业”摆在工作部署首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招聘、落实就业政策、招考招聘等方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全县就业形势稳定。

  一是持续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线上招聘服务。今年以来,共举办“春风行动”等线上招聘活动3场次。自3月20日以来,举办了为期100天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涉及用人单位65家,其中招聘高校毕业生单位36家,招聘农民工及其他用人单位37家;累计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1486条,提供就业岗位1486个,其中高校毕业生岗位837个,农民工招聘岗位649个。

  二是持续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岗位精准对接服务。将行政服务大厅线下招聘与求职登记转入微信、QQ等线上平台。通过线下登记信息,线上分享信息,使得求职者与企业精准对接,让招聘单位有人可选,求职者有岗位可择。截至目前,共发布102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岗位3140多个。5月29日,在瓜州县双塔镇新华村举办了“酒泉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脱贫攻坚劳务输转现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108家企业提供了涉及餐饮服务、建筑施工、农产品加工等279个岗位,共招聘2387人。进驻招聘会场企业48家,1000余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参加了招聘活动,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约45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35人。现场为各类求职人员发放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是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认真实施“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青年见习计划”“初始创业补助”“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力促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今年以来,引导33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引导24名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为享受省级财政生活补贴的77名高校毕业生全额发放政府补贴33.4万元,为享受县级财政生活补贴服务期内在岗的142名高校毕业生全额发放政府补贴101万元,为19家见习单位在岗见习人员发放见习补贴36.9万元,为1名离校5年内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初始创业补助5万元。

  四是加大招考招聘力度。今年,通过校园招聘的方式为教育、卫生系统招录本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89名,组织事业单位招考招聘2批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举行结业展示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举行结业展示
  •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圆满闭幕(
2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
3   兰州大学研究发现 热带牛科动物曾向北
4   2020年兰州市离退休干部象棋比赛举行
5   纪录片《不可思议的中国——我在敦煌等
6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
7   绿化面积达62万亩 兰州市着力构筑南北
8   金城游乐园项目开工 打造中国第一个欧
9   崇信:“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10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
11   村口建起加工厂 崆峒牛吃上“热乎饭”
12   武都:“小轻轨”开进橄榄园
13   西和:大数据让扶贫更精准
14   镇原:抢栽苹果树 念好“致富经”
15   漳县:对口帮扶带动劳务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