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平凉市崆峒区落实扶贫奖补“政策包” 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20-09-15 16:13 来源: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 编辑:靳佩佩

  针对疫情影响,平凉市崆峒区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就业援助,强化网上招聘,落实“政策包” ,打好“组合拳” ,保存量,拓增量,优服务,全区就业工作呈现总体稳定、质量不断提升的趋势。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60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7%;劳务输转8.75万人,较上年增长3%,创劳务收入4.78亿元,贫困劳动力输转就业1.46万人,创劳务收入5185.15万元,有输转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已实现应输尽输,见底清零。

  一是频发硬核“政策礼包”促进就业。疫情期间,平凉市崆峒区多次召开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促进会,通过互联网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推送就业创业政策,积极落实各类奖补政策,对劳务中介组织输转劳动力就业的,给予每人200元的一次性奖补;对企业、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对以外出务工为主、参加有组织输转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利用扶贫资金给予差别化、阶梯式奖补,鼓励其外出务工、长期务工和稳定务工。

  二是创业政策“集中发力”带动就业。鼓励扶持有创业意向的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逐步建立健全政策扶持、创业服务、创业培训“三位一体”的创业促进工作机制,积极培育“双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疫情期间为120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800万元,带动200余人就业。

  三是公益性岗位托底“精准安置”就业。2020年,继续加强就业失业预警监测、动态管理以及稳就业政策,对公益性岗位援助期满仍未就业的人员再延长援助1年,及时援助大龄、残疾、零就业、高校毕业生等7类就业困难人员,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期间,崆峒区在252个村开发各级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1185个,目前全部安排上岗。

  四是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服务就业。发挥主渠道推动效应,区就业服务部门、乡镇劳务工作站、驻村工作队、村级劳务信息员以协同方式,组织开展外出务工意愿人员信息精准摸排,分地域分类别建立了输转意愿人员台账;拓展市场化联动效应,积极对接西兰银、京津冀、长三角等已成熟的对外输转的劳务基地以及区内的产业基地、工程项目、企业和扶贫车间,全力开辟就业岗位。区人社局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组织)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春风行动”,通过网络广泛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了解掌握劳动力基本情况,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平台发布劳务供需用工信息821条,提供就业岗位62690个,涉及用人单位722个,网站最高日浏览量达63993人次。

  五是东西互动“内引外联”扩大就业。对内紧紧围绕旅游、果菜、肉牛产业发展,打造覆盖范围广、吸纳就业能力强、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区内劳务基地,创办就业扶贫车间,实现就地就近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新建成2个扶贫车间。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与对口帮扶的天津市河西区签订了就业帮扶计划、就业协作协议,成立了崆峒区驻河西区劳务工作站。截至目前,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转1526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金昌市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2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甘肃省镇原县、通
3   陇南武都“5+1”监督模式推动乡镇财政
4   陇南市3单位荣获“全省体育扶贫工作先
5   陇南市发出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
6   警方通报“专坑游客公厕”:涉嫌强迫交
7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
8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9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10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
11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12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13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
14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
15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