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情况反映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06-30 16:1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  吴兴凯

  自疫情发生以来,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局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履行人社职能,全面实施各项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根据全区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制定防控方案,结合工作职责,成立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区人社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重点部门单位职责。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人社系统文件精神,深化对疫情防控复杂性、严峻性的认识,逐个环节、逐个细节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紧迫感责任感。在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制定了《平凉市崆峒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办法措施,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人社业务办理的具体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全力落实人社政策。加强重点群体宣传引导,转发国家人社部倡议书,引导农民工主动向村委会报告务工地点、回乡路径、接触人群,以及近期的身体状况,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减少病毒传播,增强干部职工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安全防范意识。改进大型活动组织形式,将“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改为网络线上招聘,并要求各民办培训机构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近期不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对各类班次进行调整。同时,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加强网络招聘的岗位收集,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贯彻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人社系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工伤保险和劳动关系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保障医护等相关人员权益。开辟工伤认定快速通道,及时提供工伤待遇保障,及时落实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切实保障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权益。指导做好防控疫情中的劳动关系和有关人员工资支付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停产、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没有安排职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支付职工生活费。

  三是严明纪律,靠实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及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做到服从局党组统一指挥、调度。崆峒区人社局动员全体人员深入到街道社区或者重点居民区参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摸排信息,对武汉返回平凉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全局干部职工家属中从事医务工作的情况进行摸底,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身体状况进行统计,做到全面细致。积极筛查返乡务工人员信息,并及时反馈给乡镇进一步核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天在岗,班子成员、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值守值班制度,每天上报工作信息,及时传达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升了疫情应对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同时要求全局干部带头做好舆论引导,正面宣传各项疫情防控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预防处置。通过“崆峒人社”“崆峒就业”“崆峒社保”微信公众号不间断发布各类疫情联防联控信息,悬挂各类宣传横幅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升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舆论信息的知晓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信访举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3   总投资166.7亿元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
4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5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6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7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8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9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10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12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13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4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15   嘉峪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