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多措并举推动返乡创业高质量发展

20-04-24 14: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张文良

  人民网兰州4月23日电(高翔)拨付就业补助资金、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强化创业培训……甘肃省发改委等20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后,甘肃省人社部门不断创新政策举措、优化创业环境、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甘肃省积极落实返乡入乡创业扶持政策,拨付就业补助资金,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提供支持。同时,落实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返乡入乡创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为解决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后顾之忧”,甘肃省建立了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切实为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妥善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等社会保障服务工作。对创业失败的劳动者,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提供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

  在培养本地人才方面,甘肃省坚持需求导向,引导省内职业院校聚焦文旅赋能、十大生态产业、乡村振兴等,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设返乡入乡创业特色产业相关专业,订单式培养急需紧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有培训需求的返乡入乡人员全部纳入创业培训范围。实施返乡入乡创业带头人培养计划,对具有发展潜力和带头示范作用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依托高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等各类优质培训资源,根据创业意向、区域经济特色和重点产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围绕地方和返乡入乡创业发展需求,支持部分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建设一批公共实训基地,支持职业院校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为了加强人才引进,甘肃省制定了返乡入乡创业“引人”“育人”“留人”政策措施。鼓励返乡入乡创业企业招用各类人才,将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人才,在国家和甘肃省各类高层次人才工程和人才奖励项目人选的选拔推荐中予以倾斜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推荐。

  甘肃省还鼓励和支持各地培育市场化中介服务机构,积极引导发达地区大型市场中介服务机构来甘肃省拓展创业服务市场,不断加强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尽快形成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的市场中介服务体系,为返乡入乡人员提供企业开办、市场分析、创业指导、资源对接、管理咨询等深度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珍贵照片| 中国的路易·艾黎(木刻) 珍贵照片| 中国的路易·艾黎(木刻)
  • 珍贵照片| 路易·艾黎在中国 珍贵照片| 路易·艾黎在中国
  •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珍贵照片| 中国的路易·艾黎(木刻)
2   珍贵照片| 路易·艾黎在中国
3   甘肃麦积山石窟推“5G+VR”云游窟:古
4   敦煌研究院分享“书单”:千年历史中寻
5   甘肃祁连山下冰挂晶莹剔透似“琥珀”
6   黄土高原梯田披“黄金甲”油菜花海交织
7   甘肃张掖“碧水绕城”滋润戈壁水乡
8   白银市政协委员韩进生:“当好政协人,
9   白银会宁河畔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
10   白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二套房贷
11   新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
12   新建铁路兰州至合作线环境影响评价公众
13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
14   定西:渭源小伙六十二天为家乡一千两百
15   白银景泰县“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班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