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甘肃省水利厅举办《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23-08-23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省水利厅举办《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于晓明)《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条例》经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修订通过,已于8月1日起施行,为提高流域群众的水法律知识和水法治观念,推动条例落地见效,日前,省水利厅在武威市举办《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条例》培训班并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的专家对新修订《条例》进行解读。专家围绕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的主要问题,对《条例》修订的主要过程、修订的必要性和修订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条例》修订前后的重点条文内容逐一对照解读。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省水利厅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传讲解、设置宣传展板、音响循环播放、发放宣传彩页、纪念物品等方式,对《条例》所明确的流域水资源管理原则、管理体制、管理职责、流域地下水管控要求等内容进行宣讲,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条例》的颁布,旨在运用法治手段规范流域水资源管理,保护水资源,合理分配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实现水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我省认真落实《条例》,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落实“四水四定”原则,持续巩固流域重点治理成效,推进流域综合治理,以水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保障流域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