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甘肃省首家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在兰建成

23-08-16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我省首家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在兰建成

  日处理污水10万吨 服务保障40万人居生活环境

  污水处理厂地上的生态主题公园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胜军 通讯员 张晓浩 文/图)由中铁水务集团负责实施的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日前全面建成。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是甘肃省首批全地埋式、地上植被绿化设计项目。项目地下部分是安全运行的污水处理厂,地上则为绿树成荫的生态主题公园,此举可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项目于2020年8月16日开工建设,占地44亩,总投资10.64亿元,特许经营期为30年。污水处理厂于2022年6月1日正式商业运营,承担处理盐场堡和九州区域40平方公里范围的生活污水,日处理污水10万吨,服务保障40万人居生活环境。地面公园于今年7月底完成基本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