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武威水文站加强旱情监测预警

23-08-16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于晓明)记者从武威水文站获悉,8月10日石羊河流域沿祁连山一带普降小到中雨,主要河流来水略有增加,但增加幅度不大,对缓解旱情作用有限。面对金昌、武威的干旱形势,武威水文站在做好雨水情监测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旱情监测分析,全力服务流域内抗旱减灾工作。

  为应对干旱,武威水文站强化水文监测,快速组织测报力量,发挥水文监测站网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精准测报、科学分析,为石羊河流域内旱情分析预测提供准确及时可靠的基础数据支撑。与此同时,武威水文站还强化会商研判,积极参与流域内地方政府组织的旱情会商,根据雨水情、土壤墒情、气象等实时信息变化,分析预测旱情发展演变趋势,报送雨水情分析报告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以来,石羊河流域干旱少雨,降水量与多年同期均值比偏少二成以上,各主要河流来水量与多年同期均值比偏少三成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