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胡昌升在省水利厅调研指导时强调 扛牢治水兴水责任开创事业发展新局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23-07-02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胡昌升在省水利厅调研指导时强调

  扛牢治水兴水责任开创事业发展新局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中国甘肃网7月1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30日在省水利厅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扛牢治水兴水责任,整合资源力量,破解瓶颈制约,努力开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胡昌升来到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河湖管理处和总值班室,同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省水利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河湖长制落实、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警和灾害防御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水利工作汇报,研究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他指出,甘肃水环境的全局性、战略性、脆弱性特征明显,长期以来陇原人民为水而愁、为水而忧、为水而努力,治水兴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水利系统要充分认识到治水兴水对推动现代化建设、增进群众福祉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届接着一届干,切实把全域水环境守护好建设好,推动新时代水利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胡昌升强调,要抓好水网构建,树牢“水利工程是百年大计”的建设理念,科学谋划、有序实施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扎实做好南水北调西线、引大入秦延伸增效等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白龙江引水、阿克塞供水等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免检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构建“四横一纵、九河连通,多源互济、统筹调配”的全域供水网络格局。加强水利工程配套设施建设,畅通“毛细血管”,打通“最后一公里”,让水利工程更好惠及百姓。要抓好生态治理,坚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全面推进黄河流域保护、荒漠化综合防治、水土保持等各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努力打造健康美丽幸福河湖。要抓好节水控水,坚持“四水四定”原则,扎实开展深度节水控水行动,从严从实护好水资源,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健全制度管好水资源,着力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抓好防汛抗旱,当前特别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精准监测预警,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全方位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有力有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把班子建强,把队伍带好,打造一支有激情、业务强、能担当的水利干部队伍,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伟、李刚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