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甘肃省公路水毁应急抢险保通实战演练在康县举行

23-06-15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全省公路水毁应急抢险保通实战演练在康县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贾京)6月14日,“交通使命·2023”甘肃省公路水毁应急抢险保通实战演练在陇南市康县举办。交通、应急、公安、医疗等部门150余人参加演练,投入机械设备50余台套。副省长陈得信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陇南地区因连日降雨发生山洪灾害,部分道路路基半幅塌陷,桥梁被山洪冲毁。各参演单位实时掌控公路水毁灾情变化,有序开展会商决策、调度指挥、抢险保通等应急处置。

  陈得信指出,这次演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一次大检验,是强化多方协同、部门联动,履行保通保畅职责使命的一次大练兵,是压实防汛责任、打有准备之仗的一次大动员,整个演练过程磨合了机制,检验了预案,锤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得信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主汛期,交通应急保障工作用在战时、重在平时,要以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做到超前部署、及时预警、科学调度、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提高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以现代化的装备和过硬的实操保通保畅,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推送,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