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作品展示

北京人艺“迎新”——新排版《日出》将启新剧场

21-08-24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佑榕

北京人艺“迎新”——新排版《日出》将启新剧场

  冯远征 史春阳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23日,北京人艺新排版《日出》举办媒体见面会,导演冯远征,携主演陆璐、杨明鑫、雷佳等悉数亮相。全新阵容,全新演绎,新版《日出》将于9月2日晚在北京人艺新落成的北京国际戏剧中心开启首场演出。

  新剧场迎新“日出”

  冯远征介绍,北京人艺历史上,曾有过四版对《日出》的演绎,再次将这部家喻户晓的作品进行新排并用来启幕新剧场,因为它不仅是曹禺先生的代表作,还曾是上世纪50年代首都剧场建成后的开幕大戏。

  据悉,为向北京人艺老院长、著名剧作家曹禺先生致敬,刚刚建成的北京国际戏剧中心主剧场命名为曹禺剧场。一部经典,两座剧场,冯远征认为,由曹禺作品《日出》再次开启新剧场大幕,让经典穿越时空,既是表达北京人艺对艺术的不断求索,更藉此赋予经典永续的生命。

北京人艺新排版《日出》将启新剧场 史春阳 摄

  北京人艺新排版《日出》将启新剧场 史春阳 摄

  于现代感中展现经典生命力

  曾经多次出演过旧版《日出》的冯远征直言,作为新排版导演,自己此次感到很大压力,“一方面是经典作品,一方面我们这次一定要做出新意。”

  冯远征介绍,即将登上人艺新舞台的这一版《日出》将做到从内到外的“新”。

  “舞台方面,这次的布景设计非常简洁而富有现代感,在剧中也会出现视频等新媒体元素,整体舞台非常具有层次感。将利用投影将前后两个表演区同时展示给观众,让不同时空的人物在舞台同场交汇,充分展现人物的心路历程,这是一次多时空、多维度的舞台探索。”冯远征说。

  舞台形式之外,他介绍,此次《日出》不同传统叙事方式的开场和结尾,甚至再熟悉不过的人物,也被赋予了新的行为和任务——“新鲜的不只是舞台上的形式,更多体现在内容上。我们力争忠实原著、挖掘原著,再进行现代感的表达,让年轻一代观众更容易有共鸣。”冯远征介绍。

  据介绍,此番经典新排,剧组从曹禺先生八万多字的原剧本中,找回原来几版演出中被删节的部分,强化部分人物的表达,重新解释压死陈白露的‘最后一根稻草’,期待与当下观众产生交流。

冯远征 史春阳 摄

  冯远征 史春阳 摄

  全新青年阵容

  全部启用青年演员来创作一部经典大戏,在冯远征看来,这虽然看起来有点“冒险”,但恰恰是一种勇气。

  “看到好苗子,就要给他们机会。这些年轻人未来迟早要在人艺挑梁,不妨就早一点。”冯远征认为,这次的新剧场、新舞台为新人提供了一次机会,“我给了他们很大压力,提出了很多要求,所以每个人都很努力。”

  冯远征介绍,与以往不同,新版《日出》从建组后,每天排练都要从基本功训练开始。自己带领青年演员每天做热身、练发声,从形体训练到吐字归音等,边扎实基本能力,边揣摩准确的表演方法。

  “对于青年演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在舞台上演人物,不要符号化,而是要人物化。”冯远征表示,此次观众将在舞台上看见曾经熟悉的人物被赋予新生命,从而开启一次全新的戏剧体验。

  据悉,该剧将于8月24日正式开票,9月2日至9月9日演出7场。9月2日,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曹禺剧场将首揭面纱,观众将看到新剧场、新《日出》与新生代的全新碰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千年盐池晒盐忙
2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推荐全省城
3   甘肃省按国家规定调整成品油最高批发价
4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
5   2021年度兰州市卫生初、中级及护理学(
6   兰州市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
7   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33款农业保险示
8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
9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立项项目名
10   上海市甘肃商会助推兰州科技成果转化
11   校车全覆盖铺就孩子求学安全路——兰州
12   兰州海关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
13   甘肃省将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14   守底线 补短板 强弱项——甘肃省着力巩
15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质量意识——兰州市
分享到